印度短视频残局:Instagram旗下产品试图接收TikTok用户

印度短视频残局:Instagram旗下产品试图接收TikTok用户
2020年07月10日 08:49 财经涂鸦

  作者:步摇

  在TikTok在印度市场被禁之后,印度的短视频“王者之战”也陷入了白热化。

  据公司情报专家《财经涂鸦》消息,Facebook旗下的社交应用Instagram的短视频应用Reels将从本周三开始在印度上线并推广,此前Reels只是在巴西、德国和法国进行了测试。

  Reels可以让用户录制和剪辑15秒钟的视频,用户可以在信息流上或通过“探索”部分共享Reels内容。

  在被问到是否是因为TikTok被禁加快了Reels在印度的上线时,Facebook印度副总裁兼MD AjitMohan表示,之前就对Reels进行了测试,上线应用也是与Facebook过去对印度的重视相一致。

  自从TikTok被禁以来,Instagram的短视频需求越来越大,“Instagram在印度发展迅速,视频也占印度Instagram所有帖子的三分之一以上。Reels将提供一个建立全球明星的机会,我们为本地创作者提供走向全球的平台。”他说。

  Facebook产品副总裁Vishal Shah说,Reels是在Instagram的媒体生态系统中填补缺失的短视频片段。

  Mohan表示,技术领域的突出特征是存在多种竞争强度,并且这种趋势还会继续,Ins过去过于高端有点脱离实际生活,去年Ins推出过Born on Instagram的应用,该应用旨在展示小城镇的小创作者,Instagram完全沉浸在印度的文化结构中。

  Instagram吸引了公众人物和创作者,例如AmmyVirk,Gippy Grewal,Komal Pandey,Arjun Kanungo,Jahnavi Dasetty aka Mahathalli,Indrani Biswas aka Wondermunna,Kusha Kapila,Radhika Bangia,RJ Abhinav和Ankush Bahuguna在Reels上创作内容。

  在TikTok被禁之后,在印度,包括互联网社交媒体巨头Facebook,内容整合商Dailyhunt,本土电子商务公司Flipkart以及Gaana和Zee5等流媒体应用都开始进入到短视频市场。

  Gaana已启动了HotShots的新平台,该平台的用户可以创建和分享短视频和故事,其观众群超过1.5亿。Gaana的首席执行官Prashan Agarwal表示,我们新开发的娱乐超级应用是在音乐,播客,短病毒式视频中进行娱乐的首选目的地,为有抱负的印度人提供了成为有影响力的人物的机会。

  在启动之初,HotShots拉入了一些名人如RiyazAly,Jannat Zubair,Avneet Kaur和Neha Kakkar,Darshan Raval和Sunanda Sharma等来平台创造短视频内容。Gaana隶属于Times Internet,Times Internet是出版此报纸的TimesGroup的一部分。

  当地语言新闻聚合商Dailyhunt也加入了短视频潮流。它上线了名为Josh的应用,为用户提供跨各种类别的短视频,内容包括舞蹈,音乐,宝莱坞,病毒性视频和跨语言。

  本土社交网络ShareChat和Zee5的HiPi也加入进来了。ShareChat已启动Moj,提供15种语言的内容,包括孟加拉语,古吉拉特语,印地语等多种语言。

  除此之外,InMobi的Roposo,Chingari,Trell和Mitron等短视频创业公司在过去一周中也迎来了用户的暴增。Chingari声称截至上周为止在过去22天中已获得1100万用户,而Roposo表示在上周TikTok被禁之后的前两天就增加了2200万用户,Trell表示在上周的五天内已获得1200万次下载。

  Counterpoint Research的高级分析师Pavel Naiya表示,在TikTok被禁之前,印度有四分之三的智能手机用户在手机上安装了TikTok,而在它被禁之后,市场的空白就出来了,市场空间太大,所以有层出不穷的公司开始上线短视频应用。

  Facebook印度副总裁阿吉特·莫汉(AjitMohan)表示,现在,视频占印度Instagram上帖子的三分之一以上,不到15秒的视频约占Instagram信息流上所有视频的45%,竞争激烈之下,将看到大公司和小公司的创新。

  6月地,Facebook在关闭了之前的仿TikTok应用Lasso,而在本月,Facebook把资源和力量都放到了Instagram现在的Reels。

  短视频网络Firework India首席执行官兼董事总经理SunilNair说,进入短视频领域的大公司都需要在本土市场推多款产品进行试错,Firewor在2019年10月才在印度上线。

印度TikTokInstagram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