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反垄断机构建议出台严厉法规 遏制谷歌Facebook

英国反垄断机构建议出台严厉法规 遏制谷歌Facebook
2020年07月01日 19:32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1日晚间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在对数字广告市场进行了长达一年的审查后,英国竞争监管机构“竞争与市场管理局”(CMA)周三呼吁政府出台更严厉的新规,以遏制Facebook谷歌的市场地位。

  CMA今日称,该机构正建议出台一项新的监管制度,并拥有执法权力,以尝试并开放数字广告市场的竞争。CMA表示:“现有法律不适合进行有效监管,应建立一项新的有利于竞争的监管制度。”。

  毫无疑问,这一建议直指谷歌和Facebook,这两家公司控制着英国80%的在线广告市场。

  CMA CEO安德里亚·科塞利(Andrea Coscelli)在一份声明中称:“通过市场研究,我们知道了谷歌和Facebook等主要在线平台是如何运营的,以及它们是如何利用数字广告来推动其商业模式的。”

  “我们发现,令人担忧的是,如果这些公司的市场力量得不到控制,个人和企业都会蒙受损失。人们将继续交出更多不必要的个人数据,缺乏竞争可能意味着在线购买的商品和服务价格更高,我们可能错过下一个创新数字平台可能带来的裨益。”

  CMA希望出台一个可执行的行为准则,禁止“剥削性或排他性行为”。该机构还希望迫使谷歌与竞争对手的搜索引擎共享数据,并迫使Facebook让竞争对手更容易在其平台上运营。此外,CMA还希望赋予监管部门分拆这些公司的权力,如果这些平台认为存在垄断行为。

  科塞利说:“我们向政府提出的明确建议是,建立一个新的有利于竞争的监管制度,以解决我们已经确定的担忧,并监管一个对我们的生活至关重要的行业。”

  对此,谷歌和Facebook尚未发表评论。(友亚)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