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化腾状告老干妈!双方的最新说法来了,查封1600万财产

马化腾状告老干妈!双方的最新说法来了,查封1600万财产
2020年06月30日 17:33 中国证券报

  一边是市值超4万亿的互联网巨头腾讯,一边是靠着辣酱吸粉无数的老干妈,怎么看都是风马牛不相及的两家公司,现在竟然对簿公堂!

  中国裁判文书网6月29日公布了一份民事裁定书,内容是腾讯请求冻结和查封老干妈公司1624万元财产。

  腾讯回应:老干妈拖欠广告费

  中国裁判文书网公布的民事裁定书显示,腾讯与老干妈是因服务合同纠纷,腾讯作为原告提出财产保全的申请,请求查封、冻结被告老干妈公司名下价值人民币1624万元的财产,法院裁定同意这一申请。

  裁定书并未透露纠纷的细节,只是说因为合同服务纠纷。

  对此,中国证券报记者向腾讯公司询问相关情况,腾讯公司回复称:“此事系老干妈在腾讯投放了千万元广告,但无视合同长期拖欠未支付广告费,腾讯被迫依法起诉,申请资产保全,法院裁定冻结对方企业账户。”

  腾讯同时介绍了纠纷的相关细节:2019年3月,腾讯与老干妈签订了一份《联合市场推广合作协议》,腾讯投放资源用于老干妈油辣椒系列推广,腾讯已依约履行相关义务,但老干妈未按照合同约定付款。腾讯多次催办无果,因此不得不依法进行起诉。

  腾讯方面还表示,目前案件在法院具体审理过程中。

  对于此事件,老干妈方面又有何态度呢?中国证券报记者致电老干妈公司,相关工作人员表示:“领导都出去开会了,暂时无法回应。”

  老干妈到底打了什么广告?

  “不上市、不宣传、不融资”,这一度是老干妈的标签,也是老干妈踏实做好主业的象征。

  包括到现在,老干妈官网都十分简洁,对公司的介绍也只有寥寥数语:“‘老干妈’是公司创始人陶华碧女士白手起家创造的品牌”。

图片来源:老干妈网站图片来源:老干妈网站

  值得注意的是,近年来老干妈公司的股东中已看不到创始人陶华碧的名字,股份主要由李妙行和李贵山持有。

图片来源:天眼查图片来源:天眼查

  这两年,或许是由于创始人陶华碧的隐退,老干妈的经营思路似乎变了,甚至还推出了一些“魔性广告”,比如聚划算推出的土摇MV《拧开干妈》,相当洗脑:

  那么,老干妈到底在腾讯打了什么广告呢?目前,网络上比较常见的是,老干妈在2019年时与QQ飞车手游进行的合作——“老干妈飘逸火辣辣”。在2019QQ飞车手游春季赛总决赛的视频中,同样也出现了老干妈的广告。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