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拟26亿美元收购外卖公司Postmates 或下周宣布

Uber拟26亿美元收购外卖公司Postmates 或下周宣布
2020年06月30日 11:09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6月30日上午消息,据彭博,Uber与外卖公司Postmates进行洽谈,拟以26亿美元价格收购该公司。收购或将在下周宣布。

  此前据外媒报道,三位知情人士透露,在按需外卖市场屡见并购且Uber也希望寻找新的赚钱方式之际,公司早有意向收购新兴配送服务Postmates。

  知情人士说,两家公司或可最早在周一晚达成交易。同时,他们也提醒称,收购洽谈仍在进行中,交易仍有可能失败。截至目前,收购价格不详。

  Uber和Postmates的发言人均拒绝对任何潜在的交易洽谈发表评论。

  两家公司的合作或许可以提升Uber的配送业务“Uber Eats”,并帮助公司弥补核心打车服务的损失。由于疫情,Uber的打车服务在多个城市陷入困境。外卖业务虽然利润微薄,但随着疫情期间餐厅关闭堂食、人们大多闭门不出,外卖需要增长显著。

  这笔交易对于Postmates来说也犹如救命稻草。这家已有9年历史的公司是最早看到智能手机和新兴“零工经济”机遇的创业公司之一。公司在多个城市为居民提供便捷的快速服务。

  虽然Postmates在沿海城市——尤其在洛杉矶——发展迅速,但依旧难敌其他竞争对手如DoorDash、GrubHub和Uber Eats。有消息称,今年2月份,Postmates曾悄悄提交上市申请。

  最近,外卖市场上并购屡见不鲜。今年,Uber曾试图并购GrubHub,但因为价格没谈拢,交易随之搁置,而后GrubHub为欧洲的Just Eats收购。两名知情人士说。收购GrubHub失败后,Uber迅速向Postmates抛出橄榄枝。

  另有两名知情人士透露,去年,Postmates也曾与DoorDash和GrubHub商量过收购事宜。(木尔)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