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遭广告商集体抵制 扎克伯格资产骤减72亿美元

Facebook遭广告商集体抵制 扎克伯格资产骤减72亿美元
2020年06月28日 07:35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6月28日早间消息,据外媒报道,在多家企业从Facebook的网络上撤销了广告之后,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的资产减少了72亿美元。

  在包括全球最大广告上联合利华公司与其他一些品牌从Facebook上撤销了广告之后,周五,这家社交媒体巨头的股价下跌了8.3%,创下了该公司近3个月以来的最大跌幅。联合利华表示,今年他们将停止在Facebook的平台上投放广告。

  彭博亿万富翁指数显示,这次股价下跌导致这家公司的市值蒸发了560亿美元,并将扎克伯格的个人资产也降低到了823亿美元。这也让扎克伯格在富翁排行榜上的排名有所下滑,扎克伯格当前排在第四位。当前排在扎克伯格之前的为路易威登CEO伯纳德·阿诺特(Bernard Arnault)、比尔·盖茨(Bill Gates)以及亚马逊创始人兼CEO杰夫·贝索斯(Jeff Bezos)。

  此前有批评人士表示,Facebook未能在其平台上对仇恨言论以及歧视性言论进行充分监管,在此之后多家企业开始在停止在这个社交媒体平台上投放广告,除了联合利华之外,其他一些撤销了Facebook广告的公司还包括Verizon和Hershey等。可口可乐公司也表示,他们将至少在Facebook上暂停所有付费广告的投放,暂停期将至少持续30天。

  周五,扎克伯格就不断增长的针对Facebook的批评做出了回应,他宣布公司将给所有与选举相关的帖子添加标签,鼓励用户查看其新的投票信息中心。Facebook还解释了他们对仇恨言论的定义,以及哪些言论会被封禁。扎克伯格表示:“我今天所宣布的这些政策,没有任何一项会对政客例外。”(行云)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