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狗宣布高管人事变动:周雯娟为新任CFO 周毅月底离职

搜狗宣布高管人事变动:周雯娟为新任CFO 周毅月底离职
2020年06月24日 17:50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6月24日下午消息,搜狗公司今日宣布,首席财务管周毅因个人原因辞去公司首席财务官(CFO)一职,该人事调动将于2020年6月30日生效。公司董事会已经任命周雯娟为公司新的首席财务官,自2020年7月7日生效。

  在2020年9月30日之前,周毅将继续担任搜狗的顾问,并与周雯娟密切合作,以确保平稳过渡。

  据新浪科技了解,周雯娟有着14年的财务管理和上市公司经验。她曾担任一点资讯的首席财务官,负责公司的财务运营、战略投资、融资和内部控制。在此之前,周雯娟为阿里巴巴的财务总监,并在Viadeo S.A.和泰和诚控股担任高级财务职位。

  周雯娟在普华永道中天会计师事务所开始其职业生涯,担任审计师一职。她有着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的财务管理学士学位以及巴黎高等商学院(HEC Paris)的EMBA学位,是美国注册会计师协会会员和特许全球管理会计师。

  搜狗首席执行官王小川表示:“我谨代表管理团队对周毅在过去十年里对搜狗做出的杰出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周毅为搜狗构建了十分强大的财务架构体系,支持公司业务的稳健增长。同时,他领导了搜狗于2017年赴纽交所IPO等资本市场行为。我们很高兴欢迎周雯娟女士成为新任首席财务官。我相信她在金融和资本市场的丰富经验将帮助我们进一步增强管理团队的能力,带领搜狗迈向创新、发展和增长的新篇章。”

  搜狗首席财务官周毅先生表示:“在搜狗工作的几年里我见证了公司的茁壮成长,这是一段令人难忘的经历。我坚信公司已经打下了坚实的业务基础,并拥有了稳健的财务状况,这将支持搜狗在未来的发展道路上继续厉励前行。”

  据新浪科技了解,周毅于2010年10月加入搜狗,历任财务总监、高级总监、财务部总经理。在搜狗历次大型并购、投资及合作等重要项目中发挥了重大作用。

  加入搜狗前,周毅曾就职于普华永道、新东方、学而思等知名企业。1999年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会计系,目前就读清华EMBA,拥有中国注册会计师资格。(雪梅)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