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停售最低价VR头盔:专注高端产品

Facebook停售最低价VR头盔:专注高端产品
2020年06月24日 07:50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6月24日早间消息,据外媒报道,Facebook周二宣布将停售入门级Oculus Go虚拟现实头盔,集中精力发展高端产品。

  “我们今年将停售Oculus Go,从而对改进Quest和Rift加倍下注。”该公司在博客中写道。

  Facebook于2018年5月开始出售Oculus Go虚拟现实头盔,起价为199美元。这是一款一体机:它无需借助电脑或智能手机,即可自行处理数据。自那以后,Facebook还推出了399美元的高端一体化虚拟现实头盔和需要与电脑配合使用的Rift S,后者售价也是399美元。

  “Oculus Go的成功首次证明了一体机也可以提供高度沉浸的体验。”该公司在博客中写道。

  该公司并未披露虚拟现实头盔的销量,但在2020年第一季度的业绩中披露,其非广告业务收入为2.97亿美元,其中就包括Oculus。这一数据同比增长80%。

  据市场研究公司SuperData估计,Facebook2020年第一季度的Oculus Go出货量为5.5万台,而Quest出货量为14.1万台,Rift和Rift S合并出货量为8.7万台。

  Facebook停售Oculus Go的决定正值该公司宣布收购 Ready at Dawn工作室之际。这也是Facebook过去一年大举收购的众多虚拟现实工作室中的一家。

  Facebook表示,该公司还将在2022年继续为Oculus Go提供补丁,但不再推出新功能。Facebook也将在2020年12月4日后停止接收Oculus Go新应用和老应用更新。(思远)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