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版瑞幸Wirecard CEO拘留!夸大公司资产高达21亿美元

德版瑞幸Wirecard CEO拘留!夸大公司资产高达21亿美元
2020年06月23日 17:12 新浪科技
马库斯·布劳恩(Markus Braun)马库斯·布劳恩(Markus Braun)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6月23日下午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德国检方今日在一份声明中称,德国支付巨头Wirecard前CEO马库斯·布劳恩(Markus Braun)已被拘留,罪名是夸大公司资产负债表和营收,以使公司对投资者和客户显得更强大、更具吸引力。

  Wirecard上周四发表声明称,外部审计机构安永“无法核实”该公司本应存放在亚洲银行中的19亿欧元(21亿美元)现金。这笔资金约占Wirecard资产负债表总额的1/4。有报道称,有迹象表明,Wirecard受托人做出了虚假的余额确认,以欺骗审计师。

  受此影响,已掌舵18年之久的Wirecard CEO布劳恩于上周五离职,由德国证券交易所前合规官詹姆斯·弗里斯(James Freis)接替。昨日,Wirecard又发布声明称,安永审计师标记的下落不明的19亿欧元现金余额可能根本不存在。

  德国检方今日还称,布劳恩于周一晚上自首,周二被提交给法官,法官将决定他是否会继续被拘留。

  布劳恩在离职时暗示,Wirecard本身可能是欺诈的受害者。他还表示,之所以选择离职,是不想给Wirecard带来负担。

  他说:“对于我管理了18年的公司,资本市场的信心已经严重动摇。在我的决定中,我尊重这样一个事实,即所有商业交易的责任都在CEO身上。”(李明)

Wirecard德国支付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