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昨日暂停H-1B签证 美国科技行业受伤最重?

特朗普昨日暂停H-1B签证 美国科技行业受伤最重?
2020年06月23日 22:51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6月23日晚间消息,国外媒体今日发表文章称,美国已暂停一系列签证持有者入境,这将对来自印度和美国科技行业的工人造成重创。

  昨日,特朗签署了一项新的行政命令,正式暂停持有H-1B、H-2B、J、L签证入境美国,直至今年年底。这项行政命令针对H-1B和H-4签证,而这两种签证主要由科技行业的工人及其家人使用。

  该命令还暂停发放用于公司内部调动的L签证,以及用于营地咨询和留学项目等季节性工作的J签证。此外,特朗普还将“为非美国公民提供永久居留权的绿卡申请”禁令延长至2020年底。

  特朗普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之所以实施这项禁令,是因为美国“在道义上有责任建立一个保护我们公民生命和就业的移民制度”。特朗普政府表示,新命令不会扩展到当前的签证持有者或那些已经获得有效签证的人。

  事实上,新冠病毒疫情已经减缓了今年H-1B签证的发放速度,因为美国国务院自3月份以来暂停了全球所有例行的移民和非移民签证预约。今年5月,美国公民及移民服务局(USCIS)仅发放了143个签证,而2019年5月超过13500个。这一打击移民的最新行动公布后,立即招致了美国科技界和商界的谴责。

  美国商会(U.S.Chamber of Commerce)CEO托马斯·多纳休(Thomas Donahue)在一份声明中称:“针对工程师、高管、IT专家、医生、护士和其他工人竖起‘不受欢迎’的牌子,无助于我们的国家。它会阻碍我们的发展,对我们国家移民政策的限制性改变,将把投资和经济活动推向国外,减缓增长,减少创造就业的机会。”

  如果以往的美国政府数据有任何指导意义的话,则受此次移民政策限制打击最严重的将是来自印度和美国科技行业的工人。

  H-1B签证计划

  去年,美国公民及移民服务局(USCIS)表示,美国有388,403名H-1B签证持有者,他们所从事的职业需要拥有高度专业知识理论和实际应用。该数字包括新批准的申请者(每年上限为8.5万人),以及那些获准延长现有签证的申请者。

  在签证持有者中,278,491人约占72%来自印度。第二大H-1B签证持有者来自中国,持有50,609个签证,占13%。

  美国科技行业是H-1B签证获得者的最大雇主,因此也将成为此次移民限制政策的最大输家。

  去年,“计算机相关职业”的员工占美国所有H-1B签证持有者的65%。根据美国公民及移民服务局(USCIS)雇主数据中心的数据,亚马逊在2019年至少收到了7500份H-1B签证申请,而谷歌苹果分别提交了超过6500份和3500份申请。

  另外,这项行政命令也可能对总部设在印度的公司造成打击。

  塔塔咨询服务公司(Tata Consulting Services)是一家总部位于孟买的IT服务和咨询公司,按市值计算是印度第二大公司,在印度和美国都有业务。2019年,塔塔提交了大约10,000份H-1B申请,要求将外国员工派往该公司的美国办事处工作。

  长期以来,批评人士一直认为,像塔塔这样的印度IT外包公司利用H-1B签证规定,通过向印度工人支付比美国同行更低的工资来建立他们的美国业务。

  而代表塔塔和Infosys等IT外包公司的印度行业组织Nasscom,则否认其成员抢走了美国工人的工作岗位,理由是美国这些IT服务业本来就存在职位空缺。今日,该组织站出来反对特朗普的行政命令,称这将损害美国经济。

  其他签证持有者

  印度工人也可能受到暂停L签证的严重打击,L签证主要发放给在公司内调往美国办事处的高级管理人员。2019年,印度公民在高管L-1签证和高管家属L-2签证中所占份额最高。

  至于其他签证的暂停,在美国的一系列商业、文化和学术领域也都可以感受到。

  H-2B签证授予从事非农业工作的季节性劳工,主要发给墨西哥工人。2019年,在所发放的近10万份H-2B签证中,74%发给了墨西哥劳工。(临时农业工人的H-2A签证不受新政策的影响。)

  特朗普政府还暂停了J-1和J-2签证涵盖的交流访问学者计划,该计划每年将来自200个国家的30多万人吸引到美国。美国国务院表示,该项目的目标是促进美国人和其他国家人民之间的相互理解,它包括从互助社和营地辅导员到实习生、教师和学者等工作人员。

  另外,特朗普还将4月份的一项绿卡申请禁令延长至2020年底,该禁令每月阻止约2万人申请永久居留卡。

  对于特朗普的这项行政命令,美国商界曾大力游说反对。如今,特朗普已经签署了行政命令,人们只能希望该禁令是暂时的。

  对此,谷歌CEO桑达尔·皮查伊在Twitter上称:“移民为美国的经济成功做出了巨大贡献,使其成为科技领域的全球领先者,也为谷歌的今天作出了巨大贡献。我对这项声明感到失望,我们将继续与移民站在一起,努力为所有人扩大机会。”(李明)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