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出行:2030年将拥有100万辆自动驾驶网约车

滴滴出行:2030年将拥有100万辆自动驾驶网约车
2020年06月23日 21:25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6月23日晚间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滴滴出行自动驾驶部门首席运营官(COO)孟醒今日表示,到2030年,滴滴出行计划通过其网约车平台运营100多万辆自动驾驶汽车。

  孟醒称,滴滴正在开发自动驾驶技术,并计划在叫车服务供应短缺的地区部署所谓的“机器人出租车”。滴滴出行去年8月曾宣布,将旗下自动驾驶部门升级为独立公司,专注于自动驾驶研发、产品应用及相关业务拓展。

  上个月,滴滴出行自动驾驶部门完成了逾5亿美元的融资,由软银“愿景基金2期”领投。获得资金支持后,滴滴出行将加大自动驾驶、车路协同及相关AI技术投入。此外,滴滴也将进一步加深与汽车上下游产业合作,加快自动驾驶量产进程,推动全球汽车与交通产业的变革。

  滴滴出行去年曾表示,今年将开始在北京、上海和深圳使用自动驾驶汽车接送乘客,然后在2021年将该计划扩大到中国以外。

  虽然一些业内人士表示,公众完全信任自动驾驶汽车还需要时间。但孟醒表示,滴滴出行预计自动驾驶汽车将在2025年投入批量生产。当前,滴滴出行正与中国北汽集团合作开发自动驾驶汽车。(李明)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