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任宇昕:经过此次疫情 中国再无纯粹的传统产业

腾讯任宇昕:经过此次疫情 中国再无纯粹的传统产业
2020年06月23日 17:21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6月23日下午消息,在第四届世界智能大会云云主题峰会上,腾讯公司首席运营官任宇昕发表主题演讲。任宇昕提到,一个创新组织,就是一个良性循环的生态,企业是小生态,产业就是大生态,社会就是更大的生态。

  2018年腾讯宣布战略升级,提出扎根消费互联网,拥抱产业互联网,在产业互联网领域,腾讯的定位是各行各业的数字化助手,希望做好连接器,提供工具箱,成为创新生态的共建者,微信和QQ则是超级连接器。

  任宇昕在演讲中表示,连接人和人的极限是几十亿个节点,而连接人和物,人和服务,规模将实现指数级增长,这也促使腾讯要不断加大对未来科技创新引擎的投入。“目前我们已经建立人工智能和前沿科技两大实验室矩阵,涵盖人工智能、机器人、量子计算、5G、物联网等领域。”

  他透露,在疫情期间,由于小程序直播带货、公众号内容编辑、小程序开发运营,这些岗位的需求大幅增加,今年前四个月,微信生态的简历投递量,增长了近10%,微信生态工作岗位数增加了近60万个。

  产业方面,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的应用,让中国经济、中国社会在疫情面前更有韧性。任宇昕透露,疫情以来,腾讯会议日活超过1000万,企业微信会议功能服务了2.2亿人次。

  他表示,经过这次疫情,中国不再有纯粹的传统产业,因为每个产业都或多或少开启了数字化进程,加速进程的关键在于利用智能科技,把数据这个新兴的生产要素,投入到传统产业的全链条改造中,这就需要我们加大投入新基建,加快发展产业互联网。

  提到5G技术,今天互联网用户的消费习惯已经越来越多地向视频转移,但任宇昕认为,短视频领域经过4-5年发展,还处于早期的起跑阶段,5G时代仍有很大的变数和机会。“在数字内容领域我们有长跑的信心也有长期投入的准备。例如在天津的视频团队从零起步到现在已初具规模,通过腾讯众创空间、艾兰岛提供了天津的内容创意人才。”

  据悉,未来腾讯希望助力天津数字文旅产业,打造本地文化IP。

  此外,任宇昕认为,网络和信息安全将是智能数字社会的护城河。“用网状防控系统有效对应网状病毒,智能治理和联防联控机制,在中国战疫过程中发挥了非常重要的作用,当然信息社会中的智能治理,更需要我们高度重视信息安全。”

  在现场连线中,马化腾表示,接下来,腾讯将深化战略合作,积极参与天津的新基建和创新生态建设,会用最新的技术,再造一个绿色环保的大型数据中心,以满足京津冀高质量发展的需要。

  “腾讯去年将用户为本,科技向善作为公司新的使命和愿景,Pony常说腾讯要与时代同呼吸、与国家共命运,我想历史让我们站在全球科技与产业革命的关键关口上,时代给予了我们最好的机会,在不少的领域我们有条件更有责任做到最好,为用户、为产业、为社会带来更大的价值。”任宇昕表示。(雪梅)

腾讯任宇昕疫情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