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首次站上480港元刷新历史新高 马化腾身家529亿美元

腾讯首次站上480港元刷新历史新高 马化腾身家529亿美元
2020年06月23日 09:25 新浪港股

  新浪港股讯 6月22日消息,时隔两年腾讯股价第一次站上480港元大关,创历史新高。最新市值45858亿港元,折合5917亿美元。目前阿里巴巴市值4.63万亿港元。

  值得注意的是,自今年3月底以来,腾讯股价暴涨48%,市值净增1.48万亿,折合1908亿美元,增加了一个美团+小米的体量。

  按马化腾目前持股8.42%计算,马化腾身家至少增加160亿美元(6月9日-12日减持后,持股从8.53%减到8.42%)。目前马化腾身家高达529亿美元,超出第二名黄峥75亿美元。

  近期,随着拼多多股价屡创新高,黄峥身家也超过了马云,目前黄峥身家454亿美元,马云身家439亿美元。

  腾讯为何再度誓要创出历史新高?部分原因如下:

  1)腾讯作为港股股王,在疫情期间业绩不但没有受影响,而且受益于线上科技,首季度业绩惊喜,二季度也大概率惊喜,今年的业绩表现应该不会太差。2020年Q1腾讯营收1080.65亿,同比增长26%;净利润(Non-IFRS)270.79亿,同比增长29%,高于市场预期。

  2)游戏刊号下发,对于1/3营收依赖的游戏的腾讯重获新生,2020年5月腾讯《PUBG MOBILE》及《和平精英》全球吸金超过2.26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41%,位列全球手游畅销榜冠军。

  3)全球大放水时代来临,各国更是进入负利率时代,尤其美国无底线宽松,释放了6万亿美元的水(大概中国2019年GDP的一半)。疫情以来中国两次降准释放0.95万亿,缩表5000亿,真实放水4500亿。在大放水背景下,全球资金涌入股市核心资产,尤其在房住不炒的前提下,资金全部涌入了茅台、美团、腾讯、医药股以及中概股的拼多多、京东网易等。

  4)券商对腾讯的集体唱好,更有投行给出640港元的目标价。如果按642港元计算,腾讯将成为6万亿巨无霸(折合7900亿美元),即使按照500港元计算,腾讯届时市值也将达到4.8万亿港元,将有望超过阿里体量。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