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站陈睿:要将知识内容变成视频品类的重要部分

B站陈睿:要将知识内容变成视频品类的重要部分
2020年06月19日 20:18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6月19日晚间消息,在极客公园与哔哩哔哩(下文简称B站)联合举办的Rebuild 2020 科技全明星峰会上,B站董事长兼CEO陈睿与极客公园创始人张鹏及B站UP主、中国政法大学教授罗翔展开对话。

  谈及罗翔在B站的“走红”,陈睿表示,与法律相关的用户是B站用户本就感兴趣的,但罗翔的表述很生动,因而放大了用户的兴趣。

  近日,B站上线一级分区“知识区”,由原有的科技区整合升级而来,包含科学科普、社科人文、野生技术协会、财经、校园学习、职业职场共6个二级分区,以分享知识、经验、技能、观点、人文等内容为主。陈睿透露,B站对知识这一品类其实策划了一定的时间,从推出科技品类开始,当法律、财经、历史人文等内容都逐步入驻到B站时,科技这个词就不够用了。陈睿认为,视频作为一个媒体的载体,也是传递知识非常重要的手段。“我们要将知识内容变成视频品类的重要部分。”他说道。

  陈睿认为,B站这类互联网平台适合做知识类内容还有一个原因,知识需要有探讨的过程,每个人从自己的理解出发只能看到世界的一个面,但交汇在一起,通过碰撞,就可以收获更多的东西。“UP主创作的是视频,用户创作的是弹幕。”

  据B站公开数据,2019年全年B站泛知识学习类内容的观看用户数突破5000万。学习类UP主数量同比增长151%,学习视频播放量同比增长274%。(何畅)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