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会议员质疑亚马逊人脸识别技术 要求披露详情

美国会议员质疑亚马逊人脸识别技术 要求披露详情
2020年06月18日 08:05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6月18早间消息,美国一位众议员对亚马逊CEO杰夫·贝索斯(Jeff Bezos)施压,要求其披露关于暂停向执法部门销售人脸识别软件的详细信息。

  加州民主党众议员吉米·戈麦斯(Jimmy Comez)周二致函贝索斯。他认为亚马逊应该披露,该公司在暂停供警方使用的一年间,是否会停止开发面部识别系统。

  亚马逊与IBM微软公司上周宣布,将会停止(部分情况只是暂停)向执法部门销售面部识别软件。

  这位加州众议员还要求亚马逊解释,此项决定是否适用于地方和联邦执法机构,包括国土安全部和移民和海关执法局,以及与警方的现有合同是否会暂停。

  亚马逊旗下云计算业务AWS于2016年推出了Rekognition软件服务,可用于识别静态图像和视频中的物体,同时也具备人脸识别能力。

  在美国发生种族主义抗议示威后,立法者开始重新审查执法机构对人脸识别技术的使用方式。国会担心,这项技术更有可能错误识别少数族裔,并破坏美国人的隐私和人权。行业游说组织则认为,人脸识别工具可以帮助警方找到失踪人员和犯罪分子。

  虽然美国国会也出台了一些旨在监管人脸识别技术的立法提案,但并未取得太大进展。

  戈麦斯一直都是亚马逊人脸识别产品的批评者,他之前还曾经致函该公司,要求其澄清针对执法机构展开的推广方式。(樵夫)

亚马逊人脸识别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