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称将努力提高黑人高管数量 力争2025年30%

谷歌称将努力提高黑人高管数量 力争2025年30%
2020年06月18日 07:47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6月18日早间消息,据外媒报道,谷歌近日表示,它将努力提高担任高级职务的黑人员工的数量,并为此设立了一个目标,即到2025年,将至少有30%的领导岗位是由少数族裔人士担任。

  谷歌在周三的博客文章中称,将在亚特兰大、华盛顿、芝加哥和伦敦招聘更多员工,增加对黑人员工的支持,并在公司内部制订反种族主义计划。

  长期以来,黑人以及其他有色人种群体一直指出,谷歌、Facebook苹果等硅谷公司缺乏人员多样性。上个月,在黑人乔治·弗洛伊德(George Floyd)遭到警方的不当执法并死亡后,针对种族主义和警察暴力的抗议活动席卷了美国,美国公司人员多样性不足的问题也获得了更多的关注。谷歌高管曾表示,员工队伍的多元化是一个优先事项,但对许多积极人士和员工来说,这方面的进展还不够快。根据谷歌的年度多样性报告,该公司的黑人员工比例已经从2014年的2.4%增长到2020年的3.7%。

  除了内部改革外,谷歌还宣布了1.75亿美元的“经济机会一揽子计划”,用于投资黑人领导的风险投资公司和初创企业、培训黑人求职者以及为小企业提供资助等。

  与此同时,谷歌也表示,为应对新冠病毒大流行带来的经济影响,将放缓大部分业务部门的整体招聘速度。(樵风)

谷歌黑人高管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