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成今年香港募资王 吸引39.6万人认购

京东成今年香港募资王 吸引39.6万人认购
2020年06月17日 11:08 新京报网

  新京报贝壳财经讯(记者 陆一夫)6月17日,京东集团公布在港上市的招股结果,不管是香港公开发售还是国际发售部分均获得超额认购,成为今年以来香港市场的募资王。

  招股结果显示,京东集团此次在港共发售1.33亿股股份,其中香港公开发售部分共获得约39.6万人认购,录得约178.9倍超额认购,后经重新分配,公开发售股份数量从1189.6555万股增加至1596万股,占比从5%增加至12%;国际配售方面亦获得11.35倍的超额认购。

  此次京东新股的中签率为10%,高于网易的8%。按照一手50股计算,投资者至少认购40手才能确保获得一手新股,17日上午9时后开始确认是否中签,股票将于6月18日正式交易。

  由于投资者认购热情高涨,京东集团已向承销商授出超额配股权,可在7月11日前,按国际发售价配发最多1995万股股份。若超额配股权被悉数行使,京东可额外募集45.08亿港元。

  从认购人数和募资金额来看,京东无疑是今年在港上市的最热门企业。按照226港元的发售价计算,京东此次上市将获得资金约297.71亿港元。这一金额高于网易的210.92亿港元,京东将成为今年以来香港市场上募资最多的企业。

  与去年同在香港二次上市的阿里巴巴相比,京东的募资金额低于阿里(880亿港元),但认购人数、超额认购倍数均高于阿里。截至6月17日凌晨收盘,京东在美国股价报60.98美元/ADS,由于京东一股ADS等于两股A类普通股,因此港股市场每股价格为美股一半,即约236.3港元,较目前226港元的发售价有约4.56%的溢价,但京东明日交易价格还需要等待最新美股交易日的价格而定。

  新京报贝壳财经记者 陆一夫 编辑 赵泽 校对 王心

认购京东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