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总统马克龙致电杰克·多西:欢迎Twitter搬到法国

法国总统马克龙致电杰克·多西:欢迎Twitter搬到法国
2020年06月15日 07:32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6月15日早间消息,在Twitter与美国总统特朗普出现不合后,法国总统马卡龙上周致电该公司CEO杰克·多西(Jack Dorsey),重申了他对该公司的支持。

  据马克龙的助手介绍,他还跟多西开玩笑说,很欢迎Twitter把总部从美国旧金山搬到法国。

  Twitter发言人拒绝对此置评。

  Twitter上月末出人意料地给特朗普关于邮寄选票的推文贴上了事实核查标签。此前许多年,虽然特朗普一直在发布各种引人质疑的信息,但Twitter却始终保持沉默。

  此后不久,Twitter还判定特朗普关于美国骚乱发表的“敢抢劫,就开枪”的推文违反规定。

  Twitter此举引发了特朗普及美国保守派的强烈批评。但主管价值观和透明度事宜的欧洲委员会副主席维拉·朱洛娃(Vera Jourova)却表扬Twitter实施了“透明且一致的审核政策”。

  马卡龙的助手表示,马卡龙希望各大平台能够遵守欧洲和法国的内容法规——这些法规通常比美国更加严格。

  这位助手还补充道,法国欢迎任何在本国感觉受到威胁的公司。

  马卡龙参加2017年总统大选时,把吸引外国企业和投资者作为主要的卖点。

  在2018年的巴黎互联网监管论坛上,马卡龙还支持加强互联网监管,并反复承诺打击假新闻。

  但法国政府最近也遇到了一些阻力,他们被迫取消了一款用于标记新冠肺炎相关新闻真伪的工具。由于被批破坏新闻自由,法国政府被迫关闭了这个名为Desinfox的网站。

  据马卡龙的助手介绍,他与多西每年都会交流一两次。这位CEO去年还曾经造访马卡龙的办公室。(鼎宏)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