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0万还是1亿?快手小伊伊带货数据谁在说谎?

850万还是1亿?快手小伊伊带货数据谁在说谎?
2020年06月08日 15:21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6月8日下午消息,6月7日晚,坐拥3600万粉丝的快手一姐“小伊伊”联手寺库开启奢侈品专场直播。其快手小店战报显示,23点30分,小伊伊成交额超1亿。

  然而很快,有网友对快手平台网红小伊伊的直播带货数据提出疑问。第三方数据机构“壁虎看看”的数据显示,小伊伊当晚高居快手带货主播榜第四位,但销售额仅855万;甚至有网友手动记录了当晚的销售情况,并计算出小伊伊的销售总额为949万。无论是哪一方数据,都距离其官宣的1亿差得不是一星半点。对此,有不少网友要求快手进行解释,是小伊伊造假还是快手官方造假。

  从“壁虎看看”的月榜上来看,小伊伊共开直播17场,销售总额7332万,平均单场431万。

  不少网友质疑快手公然数据造假,随后有博主吐槽,直播带货早已掀起浮夸风,1元秒的车按原价算销售额,打五折的商品按原价算成交,pv算观看人数。而商家需要承担“坑位费+流量费+刷单成本+全网最低价”等等,最后可能一滴都没有了。

  造假或已成为行业共识,据21世纪经济报道文章,在淘宝搜索直播数据可以找到大量提供数据服务的商家。虽然6月以来,淘宝已经对相关商品进行了清理,但在QQ上,以抖音、快手涨粉为关键词,还能找到许多用户群。

  新浪科技已就网友质疑询问快手方面,对此,快手回应称,感谢大家的关注和监督,快手对数据做假零容忍,一经查实严肃处理。小伊伊与寺库的专场直播成交额由寺库快手小店后台数据统计得出,确实为1.05亿。由于本场直播快手小店与寺库的数据接口调试不到位,造成前后端数据显示不一致。快手电商对此误差表示抱歉,欢迎各界继续监督指正。

  你如何看待现在的直播带货?你认为各平台的数据真实吗?说说你的看法。(妙娴)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