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公布全球发售价每股123港元 较美股折价6.67%

网易公布全球发售价每股123港元 较美股折价6.67%
2020年06月07日 21:19 新浪科技综合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2020年6月7日 ,网易宣布,由国际发售和香港公开发售组成、共计新发行171,480,000股普通股的全球发售确定发售价。国际发售与香港公开发售的最终发售价均为每股发售股份123港元。

  根据公司于纳斯达克上市的每一股美国存托股代表25股股份的比例,发售价约合每股美国存托股397美元。

  网易公告称,公司在确定上述发售价时,综合考虑了美国存托股于2020年6月4日(定价前最后交易日)的收市价等因素。

  而距今最近的一个交易日,6月5日收盘时,网易在美国收盘价为425.37美元,当天大涨5.03%,这也是历史上最高收盘价。

  简单做个对比,网易最终发售价约合每股美国存托股397美元,与6月5日网易美股收盘价425.37美元相比,折价6.67%。

  对于这个折价,有经常打新的私募机构人士评价:“折价一般。”

  事实上,网易香港二次上市受到投资人追捧。来自富途证券的数据显示,网易公开募资额6.49亿港元,截止6月5日15:28的数据显示,网易融资认购额高达859.83亿港元,融资认购倍数达到132.51倍。考虑到除融资认购之外的其它部分认购,预计认购倍数高达280.85倍。

  根据招股书,网易计划在港发行1.715亿股股份,当中约3%(约515万股)用于公开发售。而若公开发售超购10倍至15倍,公开发售比例将由3%增至6%;若超购15倍至20倍即增至9%,超购20倍或以上则回拨至12%。

  目前网易已超额认购百倍以上,这意味着公开发售比例将回拔至12%,即约2058万股,而国际发售将为1.51亿股。

  网易公告称,经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联交所”)批准后,公司的股份预计将于2020年6月11日开始在联交所主板交易,股份代号为“9999”。在惯例成交条件满足的情况下,预计全球发售将在同一天结束。

  网易公告显示,公司通过本次全球发售募集资金总额(在扣除承销费及发售费用前)预计约21,092百万港元。此外,公司向国际包销商授出可自2020年6月5日起的30日内行使的超额配股权,可要求公司按发售价额外发行最多25,722,000股新股份。

  网易拟将本次发行募集资金净额用于全球化战略及机遇、推动对创新的不断追求以及一般企业用途。

  CICC、Credit Suisse及J.P. Morgan(按英文字母排序)担任本次发行的联席保荐人及联席全球协调人。

  (作者:庞华玮 编辑:巫燕玲)

网易发行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