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itter CEO向特朗普最鄙视的人捐款300万美元

Twitter CEO向特朗普最鄙视的人捐款300万美元
2020年06月05日 03:58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 郑峻发自美国硅谷

  看起来,Twitter联合创始人兼CEO杰克·多西(Jack Dorsey)已经完全不在乎美国总统特朗普的感受了。继此前顶住压力连续给特朗普的争议内容打上标签,今天多西又宣布前美式足球明星、黑人民权运动家卡佩尼克(Colin Kaepernick)的基金会捐款300万美元。而卡佩尼克曾经是特朗普最鄙视的人之一。

  卡佩尼克的慈善基金“了解你的权利”(Know Your Rights Camp)致力于向美国弱势群体青少年宣传压迫历史和维权意识。而多西表示,这笔捐赠意在通过教育、自强和动员,培养下一代社会变革领袖,帮助推动美国黑人和有色人种的解放和福利。

  今年4月,多西承诺会捐出价值10亿美元的股票用于新冠疫情防控,相当于他总资产的三分之一。多西的资产总计45亿美元左右,主要来自于所持的Twitter和Square两家公司股票,他是这两家公司的创始人兼CEO。多西在网上详细列出了自己基金会自4月份以来的66笔捐款对象和用途,迄今已经累计捐出了8850万美元。

  今年32岁的卡佩尼克曾经是美式足球大联盟(NFL)旧金山49人队的四分卫。2016年8月份的NFL季前赛,卡佩尼克在赛前奏国歌的环节先后选择坐在椅子上以及单膝跪地,以此表示自己支持“黑人生命也重要”(BLM)运动,以及抗议美国社会种族歧视和警察暴力执法。他甚至公开表示,“我不会对一个压迫黑人和有色人种的国家旗帜致敬”。

  卡佩尼克的这一举动激起了巨大回应。不光是美式足球大联盟,足球、棒球、篮球等其他职业体育赛事中,也有大量球员开始效仿卡佩尼克,在赛前升国旗奏国歌阶段下跪抗议。参与其中的不仅有黑人球员,也有其他肤色球员。美国女足核心球员拉皮诺阿(Megan Rapinoe)甚至在美国的国际足球友谊赛前单膝跪地,完全无视美国足协以及女足主教练赛前的禁令。

  但是,这种抗议活动也引发了巨大的争议。NFL 2016年赛季的收视率下滑了8%,而J.D.Power调查发现,有30%的受访者表示他们不想在体育赛场看到政治抗议。另一方面,NFL赞助商也非常不满赛事收视率下降给他们带来商业损失,主赞助商之一的棒约翰(Papa John)随后宣布取消赞助合同。

  不过,来自特朗普政府的压力是导致NFL决定采取措施禁止此类抗议的直接原因。新任总统特朗普和副总统彭斯公开斥责球员以这种方式抗议是不尊重美国国旗和国歌。特朗普多次公开抨击卡佩尼克,此举完全不尊重美国的遗产,也不尊重美国的一切,NFL联盟应该开除这些球员。而彭斯则在一场比赛中以直接退场的方式,抗议NFL监管球员不利。

  2017年旧金山49人队更换了主教练,卡佩尼克因此失去了自己的位置。当年3月他选择跳出合同,成为一名自由球员。他本以为可以签下一个大合同,但令他意外的是,没有球队愿意给他一份新合同。还不满30岁的卡佩尼克的美式足球职业生涯就此结束,失去了每年近2000万美元的薪水。随后卡佩尼克起诉NFL,认为联盟因为他的下跪行为而集体串通排挤他,后来他和NFL达成和解,拿到了一笔几千万美元的赔偿金,弥补了自己的损失。

  卡佩尼克逐渐成为美国黑人民权运动的一个标志。2018年,耐克推出了针对卡佩尼克打造的广告,赞赏他对社会变革做出的努力。“相信一些理念。哪怕意味着牺牲一切”(Believe in something, Even if it means sacrificing everything)。

  在此次佛洛依德死亡导致的全美反种族歧视大游行中,卡佩尼克的单膝跪地动作也成为了民众抗议种族歧视的标志性动作。甚至一些白人警察也选择用这种方式,来表达他们同样反对种族歧视,希望得到抗议民众的理解和谅解。

Twitter特朗普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