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月份物流运行数据公布:物流需求降幅收窄 市场稳步复苏

1-4月份物流运行数据公布:物流需求降幅收窄 市场稳步复苏
2020年05月28日 09:58 央视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今天(28日)公布了今年前四个月的物流运行数据。数据显示,前四个月,物流运行延续改善、向好的发展势头,主要指标呈现积极变化。

  1-4月份全国社会物流总额为75.3万亿元,同比下降4.2%,降幅比1-3月份收窄3.1个百分点。从结构看,工业品物流需求降幅收窄,进口物流需求平稳增长,与民生相关的物流需求发展态势良好。 

  中国物流信息中心主任 何辉:物流市场稳步复苏,工业品物流需求降幅在明显收窄,电器机械、通用设备等已经从下降转为增长。民生消费物流需求在逆势回升,增速在加快;医药物流,尤其是口罩、防护服等快速增长。

  1-4月份,单位与居民物品物流总额增长3.9%,增速比1-3月份提高2.9个百分点。和互联网相关的新业态、新模式逆势增长,前四个月实物商品网上零售额同比增长8.6%,增速比1-3月份加快2.7个百分点;快递业务量累计完成190.3亿件,同比增长11.5%,保持增长势头。

  另外,前四个月物流业总收入2.7万亿元,同比下降7.8%,降幅收窄4.3个百分点,其中快递相关收入止跌回升,同比增长5.4%。

  物流成本持续回落 降幅呈收窄态势

  尽管4月份物流需求缓慢恢复,但累计实物量仍然负增长,物流服务价格低位运行,社会物流总费用回落较为明显。1-4月份,社会物流总费用为3.9万亿元,同比下降8.8%,降幅比1-3月份收窄3.2个百分点。分环节来看,运输、保管和管理环节物流成本降幅均呈收窄态势。(总台央视记者 王善涛)

  (编辑 张慧彬)

物流需求物流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