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亚利桑那州起诉谷歌:以欺诈方式收集消费者数据

美亚利桑那州起诉谷歌:以欺诈方式收集消费者数据
2020年05月28日 10:42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5月28日上午消息,据外媒报道,美国亚利桑那州于周三对谷歌发起一项消费者欺诈诉讼,指控这家美国科技公司以“欺骗性”和“不公平”的方式获取用户位置数据。

  司法部长马克·布鲁诺维奇(Mark Brnovich)在周三的推文中说:“谷歌收集用户的详细信息,包括他们的地理位置,来定向投放广告。通常,用户要么没有同意要么对此毫不知情。”

  在此之前,科技公司的隐私政策和数据收集行为已经受到全球监管机构的关注和调查。

  “总检察长和提起诉讼的律师们似乎对我们的服务性质有误解。我们的产品中向来有隐私功能,我们也始终对位置数据有强大的控制,”谷歌发言人在邮件声明中说道。

  根据文件,该其诉讼寻求金额未指明的赔偿,并认为这家智能手机操作系统Android的制造商对该移动软件动过手脚,以欺骗设备所有者相信他们的个人数据会得到保护。

  “当消费者试图取消谷歌的位置数据收集功能时,公司仍继续以具有误导性的方式收集信息并将该信息用于牟利,”布鲁诺维奇在一次采访中说。

  今年2月份,新墨西哥州总检察长赫克托·巴尔德拉斯(Hector Balderas)起诉谷歌,称公司的教育软件未经父母同意即收集年轻学生的个人信息。(图尔)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