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昨日号称将修理社交公司 今日草案已拟好

特朗普昨日号称将修理社交公司 今日草案已拟好
2020年05月28日 19:34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5月28日晚间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一份行政命令草案和一位知情人士的消息显示,美国总统特朗普可能下令重新评估一项旨在保护TwitterFacebook谷歌等公司的法律。

  报道称,长期以来,这项法律一直保护Twitter、Facebook和谷歌等公司,不对用户发布的内容负责。

  这一消息正值特朗普和Twitter“发生冲突”之际。本周二,Twitter首次对特朗普“采取行动”,将他的一系列“推文”(Twitter消息)打上了应进行“事实核查”的警示标签。周三,特朗普作出回应,声称要监管或关闭社交媒体公司。

  有政府官员昨日表示,特朗普将于周四签署一项针对社交媒体公司的行政命令。今日,路透社看到这份行政命令的草案,但报道同时指出,在正式出台之前,这份草案可能发生变化。

  报道称,这项行政命令将要求联邦通信委员会(FCC)提议并澄清《通信规范法》(Communications Decency Act)第230条之规定,后者是一项联邦法律,在很大程度上免除了在线平台对其用户所发布内容的法律责任。

  分析人士称,这样的变化可能会让科技公司面临更多诉讼。具体而言,该行政命令要求FCC审查与社交媒体公司编辑内容相关的行动,是否可能导致平台丧失第230条规定的保护。

  该行政命令还要求FCC调查社交媒体平台是否使用欺骗性政策来调整内容,以及其政策是否与其服务条款不一致。此外,该命令草案还表示,白宫数字战略办公室将重新开发一款工具,帮助公民举报网络审查案件。

  这款工具名为“白宫技术偏见报告工具”,将收集有关在线审查的投诉,并将其提交给司法部和联邦贸易委员会(FTC)。草案要求FCC随后“考虑采取行动”,调查投诉是否违法,编写一份描述此类投诉的报告,并将报告公之于众。

  该命令草案还要求总检察长成立一个包括州总检察长在内的工作组,评估禁止网络平台从事不公平和欺骗性行为的州法律的执行情况。工作组还将根据用户与内容或其他用户的互动情况,监测或创建用户观察名单。

  此外,美国政府机构还将审查联邦政府在网络广告上的支出,以确保相关平台没有言论限制。(李明)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