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交委立案调查ofo小黄车 你的押金退回来了吗?

北京市交委立案调查ofo小黄车 你的押金退回来了吗?
2020年05月27日 14:18 新浪科技综合

消费之前需要注意哪些“陷阱”?诱导消费者的话术和骗局都有哪些?黑猫投诉平台帮您避开这些消费障碍,保障您合理的投诉需求。【点击投诉】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李少婷    每经编辑 陈俊杰    

  5月27日上午,北京市交通委员会在官网发布通知,公示互联网租赁自行车(即共享单车)行业2020年第一季度运营管理监督情况,ofo小黄车的运营公司东峡大通(北京)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因数据传输中断,已被市执法总队约谈并立案调查,并要求其限期整改。

  公告显示,一季度北京市各区互联网租赁自行车相关投诉量合计96件,其中1月份最多,为51件,2月份最低,仅为14件。分区来看,关于互联网租赁自行车的投诉量中朝阳和海淀最高,分别是28件和26件。

  在所有运营企业的第一季度考核结果中,仅美团单车(摩拜单车)运营企业综合评定成绩为A级,滴滴旗下的青桔单车因违规投放车辆被行政罚款2次,同时存在严重的数据造假行为,哈啰单车因违规投放车辆被行政罚款一次,青桔单车及哈啰单车的静态数据接入均低于70%,被评为B级,便利蜂单车和ofo单车也被评为B级。

  北京市交委“点名”批评两家企业在车辆报备上的问题。其一是哈啰单车企业存在严重违投车辆情况。“3月21日-24日,市停车管理事务中心联合各区互联网租赁自行车管理部门开展车辆报备情况专项抽查核查工作。核查结果显示,哈啰单车存在严重违投情况,车辆报备率仅为6.5%。市交通执法总队已就此违规行为展开后续调查。”公告显示。

  其二是青桔单车企业存在严重车辆数据造假。“3月份,我市互联网租赁自行车微信扫码核查程序在线升级暂停使用期间,监管平台仍接收到青桔单车的‘扫码核查数据’733条,报备率为83%;核查程序恢复使用后,监管平台又收到1300余条未经微信核查程序上报的青桔单车数据,且通过以上途径上报的青桔单车车辆报备率高达99.9%,与当月现场核查数据有较大偏差(现场核查报备率为63.8%)。市交通执法总队已就此违规行为展开后续调查。”

  关于ofo小黄车的押金退还进展。《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在新浪微博中仍有大量用户反馈ofo退押金进展缓慢问题,一位昵称为“彤籽”的用户5月26日称,ofo退押金排队系统人数两个月少了3000人。“ofo小黄车”微信公众平台近月来保持活跃,推送内容多为广告,但广告发布后不久便自行删除,仅留下自我宣传推送和一条为湖北加油的推送仍能打开。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