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谷歌新冠追踪技术获认可 拉脱维亚推Apturi Covid程序

苹果谷歌新冠追踪技术获认可 拉脱维亚推Apturi Covid程序
2020年05月26日 07:57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5月26日早间消息,据外国媒体报道,美国苹果谷歌开发新冠感染追踪新工具,拉脱维亚抢先响应,它准备用新工具开发智能手机App。

  之前也有一些国家利用App追踪感染,比如新加坡、澳大利亚,但技术并不完美,因为它们用蓝牙短波评估感染风险,而苹果iPhone并不支持这种技术。拉脱维亚开发的Apturi Covid程序不一样,它是根据苹果、谷歌的新技术开发的。开发者认为,根据这一标准开发App,可以确保它被广泛接受,未来也可以与全球其它接触追踪App兼容,只要接受相同的接触通知框架就可以兼容,应该会有很多App接受相同的、框架。

  拉脱维亚只有200万人,Apturi Covid程序只适用于本国。不过拉脱维亚的做法与欧盟国家相似,包括德国、瑞士、爱沙尼亚,它们正在努力,希望本国App可以与国外App对话。(星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