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致远程医疗服务迅速普及 数字健康企业股价激增

疫情致远程医疗服务迅速普及 数字健康企业股价激增
2020年05月25日 07:48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5月25日早间消息,据外媒报道,在最近两个月中,随着全美各地经济陷入停滞,失业率也出现了激增,许多企业发现市场需求严重萎缩。然而在这样的背景下,投资者在数字健康领域找到了慰藉,远程医疗服务正在以极快的速度普及着。

  从远程医疗到远程健康监测工具,包括上市企业和获得风投投资的企业,都迎来了快速的增长。对这些企业来说,另一个利好的消息是,保险企业开始将数字医疗服务纳入保险范畴,使得消费者更愿意使用这种新的医疗服务。

  美国医院系统的虚拟问诊服务突然迎来了大量使用者,来自路易斯安娜州的医疗结构Ochsner Health透露,今年截止到目前,他们已经提供了超过12万次虚拟咨询服务,而去年全年的次数仅有3300次。

  Teladoc是一家远程健康咨询企业,拥有这家公司的股份Longbow Asset Management的CEO杰克·多拉希德(Jake Dollarhide)说到:“原本预计10年后才会发生的事情,突然提前到来了。许多企业开始考虑,如何才能节省医疗保障的费用。”

  在这段时间中,Teladoc的股价上涨了48%,数字健康管理企业Livongo的股价翻了一倍以上。提供上门和虚拟健康服务的企业One Medical,其股价也上涨了52%。

  除了上市企业之外,那些尚未上市的私人企业也正在蓬勃发展。Teladoc的竞争对手American Well (Amwell)刚刚宣布获得了2亿美元的融资。帮助患者治疗慢性疾病的Omada Health也获得了5700万美元融资。虚拟心理健康则成为了另一个热点领域:Mindstrong上周宣布获得了1亿美元融资,在他们之前,LifeStance在今年4月更是获得了高达12亿美元的融资。

  律师事务所Latham & Watkins的生命科学和医疗集团全球联合主席布莱恩·库内奥(Brian Cuneo)说到:“这次疫情就像是一个催化剂,让人们开始重新思考生活中的很多东西,而如何获取医疗服务也是其中之一。我们在这个市场上看到了大量的创新,以及大量的资本。”(行云)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