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团点评Q1餐饮外卖业务营收94.9亿元 同比下降11.4%

美团点评Q1餐饮外卖业务营收94.9亿元 同比下降11.4%
2020年05月25日 17:26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5月25日下午消息,美团点评今日发布2020年第一季度财报。财报显示,美团点评第一季度营收167.5亿元,同比下降12.6%。非国际财务报告标准计量下,调整后净亏损2.16亿元,去年同期净亏损为10.49亿元。

  餐饮外卖业务方面,财报显示,2020年第一季度,美团餐饮外卖业务的交易金额同比减少5.4%至人民币715亿元。餐饮外卖日均交易笔数同比减少18.2%至1510万笔。每笔餐饮外卖业务订单的平均价值同比增长14.4%。

  餐饮外卖业务的变现率由2019年同期的14.2%降至13.3%。因此,于2020年第一季度,收入同比减少11.4%至人民币94.9亿元。

  美团点评的餐饮外卖业务于2020年第一季度录得经营亏损人民币7090万元,而2019年第四季度则录得经营溢利人民币4.83亿元,而经营利润率则由正值3.1%转为负值0.7%。然而,我们的餐饮外卖业务经营亏损同比收窄,经营利润率同比改善了0.7个百分点。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