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克伯格:未来5到10年一半Facebook员工或可远程办公

扎克伯格:未来5到10年一半Facebook员工或可远程办公
2020年05月22日 02:07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5月22日凌晨消息,Facebook CEO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周四表示,他预计在未来5到10年间,该公司50%的员工可能将远程工作。

  扎克伯格称:“就我们这样规模的公司而言,我们将在远程工作领域中成为最超前的公司。”

  他表示,Facebook将开始允许特定员工远程全职工作,并表示如果这些员工在2021年1月1日之前搬家,则必须通知Facebook,其薪酬可能会根据搬家以后的新地点进行调整。

  扎克伯格宣布,Facebook将会“积极”增聘远程工作的员工,并将“慎重地”为现有员工开创永久性远程工作岗位。他认为这一决定应将有助于Facebook提高员工留职率,并可帮助该公司招聘到那些不会考虑搬到大城市工作的人才。另外,Facebook还可借此改善其员工的多样性,并将经济机会传播到更多地方。

  他指出,目前95%的Facebook员工都在远程办公,并表示该公司进行的一项调查发现50%员工都称其在家工作的效率与在办公室一样高。调查显示,40%的Facebook员工称其极其、非常或在某种程度上有兴趣全职远程办公;而在这部分员工中,75%表示如果可以远程办公,那么他们要么非常确信、要么有可能会搬到其他城市工作。

  在Facebook之前,Twitter、移动支付公司Square和电商公司Shopify也做出了类似的决定,允许员工继续远程办公。

  Facebook还在周四为旗下企业通信软件Workplace发布了新功能,并宣布在新冠病毒大流行的推动下,Workplace付费用户人数已从去年10月的300万人增加至如今的500万人。(唐风)

 
扎克伯格Facebook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