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欲收购美国最大外卖平台GrubHub 已接近达成交易

Uber欲收购美国最大外卖平台GrubHub 已接近达成交易
2020年05月21日 23:00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5月21日晚间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知情人士今日称,Uber与美国最大外卖平台GrubHub的收购谈判取得进展,双方已接近达成交易。

  5月12日有报道称,Uber已向美国餐饮配送服务平台GrubHub发出收购要约,双方已展开收购谈判,最快有望于本月达成交易。

  5月14日又有报道称,Uber和GrubHub商讨以1.9股Uber股份置换1股GrubHub股份,相当于每股60多美元。

  5月17日,Uber表示将把报价提高到1股GrubHub置换1.925股Uber股份,但仍远远低于GrubHub寻求的2.15股Uber股份。

  而知情人士今日称,双方的谈判已取得积极进展,并接近达成交易。当然,这并不意味着双方一定会达成协议。但不管怎样,两家公司之间的分歧越来越小。

  今日的报道还称,这笔交易仍将以“股票”形式(非现金)进行,而GrubHub CEO马特·马洛尼(Matt Maloney)将极力确保公司不被低价出售。

  之前,许多投资者以每股70美元、80美元,甚至90美元的价格买入GrubHub股票,而马洛尼希望这笔潜在交易的价格不低于上述买入价格的平均水平。

  分析人士称,这笔潜在交易将在美国外卖市场创造出一个强劲的竞争对手。Grubhub创建于2004年,2014年在纽交所上市,2018年在美国的市场份额为34%,排名首位。紧随其后的分别是的Uber Eats和DoorDash,市场份额分别为24%和12%。(李明)

UberGrubHub收购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