猎豹移动大涨逾47%,将出售所持字节跳动所有剩余股权

猎豹移动大涨逾47%,将出售所持字节跳动所有剩余股权
2020年05月21日 09:12 36氪

  李欣

  5月20日美股收盘,美股三大指数全线上涨,猎豹移动(CMCM.US)大涨47.34%,盘中涨幅一度达58%,为其上市以来最大涨幅,收报3.05美元,总市值4.20亿美元。

  猎豹移动在昨日美股盘前宣布,它将出售所持字节跳动的所有剩余股权。这笔交易预计将在今年Q2带来大约6600万美元的投资处置收益,并将带来1.3亿美元左右的现金流入。交易预计在2020年6月底以前完成。

  而据彭博社报道,字节跳动在非公开股票交易中的估值已超过1000亿美元

  消息一出,猎豹移动盘前一度涨超30%。

  同时,猎豹移动还宣布,公司董事会已经批准派发一笔特别现金股息,将向股东派发每股美国存托股票1.44美元的现金,合每股普通股0.14美元。此次现金股息将于2020年7月9日派发给截至2020年6月23日收盘时的登记在册股东。猎豹移动为此将会支付的现金股息总额约为2亿美元,资金则将来自该公司资产负债表上的现金。

  此外,猎豹移动还在公告中披露了公司的回购历程。2018年9月,董事会批准一项股票回购计划,将在不超过12个月的期限内回购至多1亿美元的在外流通美国存托股票。2019年,猎豹移动根据上述计划以约3200万美元的价格回购了大约450万股美国存托股票,并取消了所有已被回购的美国存托股票。2019年8月,董事会批准派发每股美国存托股票0.50美元的特别现金股息,每股普通股0.05美元,总额约为7200万美元。

  2019年Q4,猎豹移动营收为6.120亿元人民币,同比下降55.7%;归属于股东的净亏损为8.212亿元,上年同期为净利润7.333亿元。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