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牙第一季度营收24亿元 净利润同比增长169.8%

虎牙第一季度营收24亿元 净利润同比增长169.8%
2020年05月21日 06:08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5月21日早间消息,虎牙(NYSE:HUYA)今日发布了截至3月31日的2020财年第一季度财报。报告显示,虎牙第一季度总净营收为24.119亿元人民币(约合3.406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16.315亿元人民币相比增长47.8%;净利润为1.712亿元人民币(约合2420万美元),与去年同期的人民币6350万元相比增长169.8%。

  根据雅虎财经汇总的数据,华尔街7位分析师平均预计,不按美国通用会计准则(Non-GAAP)计算,虎牙2020财年第一季度每股收益将达0.13美元。财报显示,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虎牙第一季度每股普通股摊薄净利润为1.12元人民币(约合0.16美元),超出分析师预期。

  另外,华尔街7位分析师平均预计,虎牙2020财年第一季度营收将达3.372亿美元。财报显示,虎牙第一季度总净营收为24.119亿元人民币(约合3.406亿美元),超出分析师预期。

  主要业绩:

  - 虎牙第一季度总净营收为24.119亿元人民币(约合3.406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16.315亿元人民币相比增长47.8%;

  - 虎牙第一季度净利润为1.712亿元人民币(约合2420万美元),与去年同期的人民币6350万元相比增长169.8%;

  - 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不计入股权奖励支出),虎牙第一季度净利润为2.634亿元人民币(约合3720万美元),与去年同期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的净利润1.313亿元人民币相比增长100.7%;

  - 虎牙第一季度平均移动MAU(月度活跃用户人数)达7470万人,与去年同期的5390万人相比增长38.6%;

  - 虎牙第一季度平均MAU达1.513亿人,与去年同期的1.238亿人相比增长22.2%;

  - 虎牙第一季度总付费用户人数达610万人,与去年同期的540万人相比增长13.0%。

  高管点评:

  虎牙首席执行官董荣杰表示:“尽管受到新冠病毒大流行的影响,我们仍然实现了快速的用户增长。今年第一季度,我们的移动MAU同比增长38.6%,达到7470万人,这是一个创纪录的高点,进一步显示了虎牙生态系统的活力和吸引力。我为我们的团队感到格外自豪,他们有能力渡过这段充满压力的时期,帮助人们保持联系,并为他们提供丰富的在线娱乐内容。”

  董荣杰还补充称:“自从腾讯在2020年4月成为我们公司的最大股东以来,双方一直在加强合作,特别是在直播内容和能力方面。为了更好地服务于用户和主播,我们正在游戏、电子竞技和人工智能技术等领域与腾讯密切合作,并开发新的功能、产品和服务。在腾讯的大力支持和庞大的用户社区的支持下,我们相信自己有能力加强我们在游戏直播领域中的领导地位,并在游戏价值链上抓住更多机会。我们将此次合作视为虎牙新征程的开始,并期待着成为一个充满活力并不断增长的市场上的积极参与者。“

  虎牙首席财务官刘晓钲表示:“虎牙第一季度的财务表现突出了我们坚实的执行能力和强大的运营效率。公司营收同比增长47.8%,达到24.119亿元人民币,继续超过营收指引的上限。利润率同比和季度环比都在继续增长,因为我们成功地提高了利用规模经济的能力,同时谨慎地控制了费用。基于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算,我们的毛利率和运营利润率分别增加到19.7%和5.5%。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我们的毛利率和运营利润率也分别上升到了20.3%和9.4%。随着我们在近期充满挑战的环境中砥砺前行,未来我们将继续投资和改善我们的内容、技术和用户体验,巩固我们作为中国游戏直播行业领军企业的地位。“

  财务分析:

  虎牙第一季度总净营收为24.119亿元人民币(约合3.406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16.315亿元人民币相比增长47.8%。

  虎牙第一季度直播营收为22.745亿元人民币(约合3.212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15.525亿元人民币相比增长46.5%,主要由于每付费用户平均支出增长和付费用户人数增加。每付费用户平均支出的增长,主要是由于内容吸引力增强和用户体验改善。付费用户人数的增加,则主要是由于虎牙的用户人数增长。

  虎牙第一季度广告及其他营收为1.375亿元人民币(约合1940万美元),与去年同期的7900万元人民币相比增长74.0%。这种增长主要是由于越来越多的广告商的需求不断增长、虎牙于2019年第三季度推出了广告分发平台、以及虎牙品牌在中国在线广告市场上的认知度加强。

  虎牙第一季度营收成本为19.371亿元人民币(约合2.736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13.581亿元人民币相比增长42.6%,主要由于收入分成费用和内容成本增长、带宽成本以及人员相关成本增长。

  虎牙第一季度收入分成费用为15.326亿元人民币(约合2.164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11.131亿元人民币相比增长37.7%,主要由于虎牙平台上的虚拟物品销售额增长(这种增长与公司直播业务营收的增长是相符的)以及公司继续投资于海内外市场上的电子体育内容和内容创作者,但被来自于规模经济的利益所部分抵消。

  虎牙第一季度带宽成本为2.401亿元人民币(约合3390万美元),与去年同期的1.690亿元人民币相比增长42.1%,主要由于虎牙平台上的用户基础增长,且直播视频的质量改善,从而使得带宽使用量增长,但被公司继续增强技术所做努力所带来的带宽利用率的效率改善所部分抵消。

  虎牙第一季度毛利润为4.748亿元人民币(约合6710万美元),与去年同期的人民币2.734亿元相比增长73.7%。虎牙第一季度毛利率为19.7%,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16.8%。

  虎牙第一季度研发支出为1.561亿元人民币(约合2200万美元),与去年同期的9000万元人民币相比增长73.3%,主要由于人员相关支出增长。

  虎牙第一季度销售和营销支出为1.065亿元人民币(约合1500万美元),与去年同期的7820万元人民币相比增长36.3%,主要由于在国内外市场上推广公司产品和品牌名相关的营销费用增加,以及由于销售和营销人员相关支出增加。

  虎牙第一季度总务和行政支出为9220万元人民币(约合1270万美元),与去年同期的8580万元人民币相比增长5.1%,主要由于人员相关支出增加。

  虎牙第一季度运营利润为1.333亿元人民币(约合1880万美元),与去年同期的运营利润2820万元人民币相比增长372.5%。虎牙第一季度运营利润率为5.5%,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1.7%。

  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不计入股权奖励支出),虎牙第一季度运营利润为2.272人民币(约合3210万美元),与去年同期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的运营利润9600万元人民币相比增长136.5%。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不计入股权奖励支出),虎牙第一季度运营利润率为9.4%,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5.9%。

  虎牙第一季度所得税支出为3760万元人民币(约合530万美元),与去年同期的1900万元人民币相比增长98.0%。

  虎牙第一季度净利润为1.712亿元人民币(约合2420万美元),与去年同期的人民币6350万元相比增长169.8%。

  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不计入股权奖励支出),虎牙第一季度净利润为2.634亿元人民币(约合3720万美元),与去年同期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的净利润1.313亿元人民币相比增长100.7%。

  虎牙第一季度每股普通股摊薄净利润为0.73元人民币(约合0.10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的每股普通股摊薄净利润为0.29元人民币。虎牙的每股美国存托股票代表1股A类普通股。

  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虎牙第一季度每股普通股摊薄净利润为1.12元人民币(约合0.16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的每股普通股摊薄净利润为0.59元人民币。

  资产负债表与现金流:

  截至2020年3月31日,虎牙所持现金、现金等价物和短期存款和短期投资总额为103.167亿元人民币(约合14.570亿美元),相比之下截至2019年3月31日为63.291亿元人民币。

  在第一季度中,虎牙的运营活动所提供的净现金为1.351亿元人民币(约合1910万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运营活动所提供的净现金为5.017亿元人民币。

  业绩展望:

  虎牙目前预计,2020财年第二季度公司总净营收将在26.00亿元人民币到26.30亿元人民币之间,同比增长29.3%到30.8%。这一预期考虑到了新冠病毒大流行的潜在影响,并反映了虎牙对市场和运营状况的当前和初步看法,未来可能会发生变化,特别是关于新冠病毒对经济的潜在影响。

  电话会议:

  财报发布后,虎牙管理团队将在美国东部时间2020年5月20日晚上8点(北京时间5月21日上午8点)召开财报电话会议,解读财报结果。

  所有参与者必须要进行在线注册,注册链接为:https://s1.c-conf.com/diamondpass/10006750-invite.html,请在电话会议开始前至少20分钟使用该链接完成在线注册。

  注册后,参与者将收到电话会议接入信息,包括拨入号码、PIN号码、密码和一封电子邮件,其中包含加入电话会议的详细说明。请在电话会议开始前至少10分钟拨入,并按照指示输入PIN号码和密码,以连接到电话会议。

  在2020年5月28日前,可拨打以下电话收听电话会议录音:

  美国:+1-855-833-1031

  国际:+61-7-3107-6325

  接入码:10006750

  此外,虎牙网站投资者关系频道http://ir.huya.com将对电话会议进行直播,并提供录音。

  股价变动:

  当日,虎牙股价在纽约证券交易所的常规交易中收盘上涨0.40美元,至19.15美元,涨幅为2.13%。在随后截至美国东部时间周三晚上6点13分(北京时间周四早上6点13分)的盘后交易中,虎牙股价再度上涨0.34美元,至19.54美元,涨幅为1.77%,过去52周,虎牙的最高价为28.20美元,最低价为11.78美元。(唐风)

虎牙财报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