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个抵制超时收费小区重启丰巢快递柜 称"表达协商诚意"

首个抵制超时收费小区重启丰巢快递柜 称"表达协商诚意"
2020年05月15日 09:54 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记者 陆玫

  全国第一个抵制丰巢快递柜“超时收费”的杭州东新园小区,态度出现大转弯,在协商没有进展的情况下已于5月15日恢复使用丰巢快递柜。

  15日,小区业委会在其公众号发布消息,称所属街道办事处14晚召集业委会、物业负责人协商。之后业委会紧急召开会议,讨论决定,将百姓权益和正常生活放在第一位,进一步表达协商诚意,接受先行点亮快递柜的建议,推进问题解决,“期待丰巢公司认真倾听民意,早日回应。”

  因丰巢快递柜实行超时收费,5月7日起,东新园小区业委会、物业决定暂停使用小区17个丰巢快递柜,是全国第一个抵制丰巢超时收费的小区。

  10日,业委会副主任陈先生告诉澎湃新闻:“停用丰巢快递柜后,小区微信群、QQ群里99%的业主表达支持意见,仅个位数业主提出过质疑。”

  12日0时,业委会向浙江丰巢科技有限公司公开电子邮箱发送函件,称丰巢未经业主同意单方面收取所谓超时“保管费”,业主实际已为此支付相关费用,该行为涉嫌违法。首先,未经业主同意,违法把快递件封存,缺少合同依据;其次,未事先告知并获得相关业主同意,收费也缺乏合同依据。

  函中表示,业委会多次与浙江丰巢科技公司沟通,“贵司工作人员明确表示在11日前给出反馈意见,但至今未看到任何解决问题的诚意”,要求丰巢在收函三日内解决违法收费问题,逾期不解决,业委会将认为丰巢以不作为表明拒绝继续履行合同的态度,届时合同可能终止。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