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博:瑞幸咖啡仍在快速开店 二季度平均每日开10家

彭博:瑞幸咖啡仍在快速开店 二季度平均每日开10家
2020年05月14日 15:53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5月14日下午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虽然瑞幸咖啡(Nasdaq:LK)深陷财务造假丑闻,但该公司在中国仍以惊人的速度开设门店,并承诺进行内部改革。

  总部位于纽约的Thinknum Alternative Data公司主要通过公共渠道收集企业的运营数据,该公司数据显示,在截至5月12日的第二季度,瑞幸咖啡在中国平均每天新开10家门店,使其门店总数达到6912家。

  虽然该扩张速度低于今年第一季度(当时,瑞幸咖啡在融资7.78亿美元之后,每天平均开设20家门店),但却远高于去年同期。考虑到瑞幸咖啡在今年4月2日宣布成立一个特别委员会,对公司首席运营官(COO)刘剑和其他几名员工捏造交易行为展开内部调查,这种增长速度还是令人刮目相看的。

  Thinknum Alternative Data联合创始人贾斯汀·珍(Justin Jen)表示:“瑞幸咖啡仍在快速开设门店。对于任何一家餐饮公司来说,每天开设10家新店都是非常迅速的。”

  有分析人士称,瑞幸咖啡似乎试图利用其快速的增长模式,走出日益升级的财务造假丑闻。自公布销售数据造假以来,瑞幸咖啡已有多名高管离职,其股票也在纳斯达克暂停交易。

  瑞幸咖啡本周二宣布,公司董事会已经终止了钱治亚的CEO职务,以及刘剑的COO职务。此外,董事会还要求钱治亚和刘剑辞去公司董事职务,并且已接到他们的辞呈。除了钱治亚和刘剑,自公司展开内部调查以来,已将其他六名参与或知悉虚假交易的员工停职或休假。(友亚)

瑞幸咖啡门店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