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致压力太大?Facebook上有200万人选择扮演蚂蚁

疫情致压力太大?Facebook上有200万人选择扮演蚂蚁
2020年05月13日 08:24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5月13日早间消息,据外媒报道,为了缓解新冠疫情带来的心理压力,Facebook上有一群人每天都假装自己是蚂蚁。

  美国康涅狄格州的凯蒂·帕克(Katie Parker)到了晚上通常会给10岁的儿子德克兰(Declan)念书,以此放松身心。但在家里隔离了几周后,他们现在每天通过电脑浏览一个拥有100多万成员的Facebook小组。

  在那里,他们假装自己是蚂蚁。“由于某种原因,我们受到了很大的打击。” 40岁的帕克说,她目前是三个孩子的母亲。

  该小组的创建者特雷西·柴尔斯(Tyrese Childs)透露,自3月初以来,其成员人数已从10万增加到170万。目前还在增加。

  他们的模式很简单:所有成员都可以发布关于成为蚂蚁的照片和视频,并为虚构的蚁后服务,为其寻找食物,并通过文字来表达各种动作。

  在一个帖子中,一名成员分享了一张粉色冰淇淋照片,上面有一只蚂蚁。发布者要求其他成员与他们一起“咀嚼”,并给蚁后带去一些。超过1.8万人假装成蚂蚁回复了这个帖子,并发表了“真好吃”和“给蚁后送上去”等评论。

  小组的活跃度令人始料未及,所以柴尔斯和团队成员不得不制定了一系列规则来规范人们的行为。

  “我们过滤掉了所有跟新冠疫情有关的帖子,所以感觉就像一种逃避。”目前还在读大学的柴尔斯说。

  这是Facebook上的70多个角色扮演小组之一,人们在其中伪扮演各种角色,例如同在一栋大楼里游荡的鬼魂或同在一间办公室工作的同事。这些小组的规模从几百人到上百万人不等。

  这些小组中有好几十个是从2019年春季就启动的,但是自从新冠疫情导致全球实施强制管控措施以来,其活跃度大幅提升。

  丹麦奥尔胡斯大学媒体心理学助理教授安德烈亚斯·利伯罗斯(Andreas Lieberoth)并未因此感到惊讶。他说,人们渴望社交互动是正常的,他们通常会转向社交媒体和游戏来满足这些需求。

  “蚁群听起来像一个令人心安的地方,那里没有恐惧,没有政治,没有新冠病毒,你可以在其中随意游走。” 他说,“我不知道蚂蚁是否会感染新冠病毒,但这个小组里面的‘蚂蚁’不会。”

  德克萨斯州奥斯汀社区学院教授莎拉·林恩·鲍曼(Sarah Lynne Bowman)也在研究角色扮演社区内的社会冲突,她自15岁起就一直参与角色扮演游戏。她说,这些Facebook角色扮演小组可以帮助人们应对不确定的时代并提供更多好处。

  她说:“角色扮演有助于调节和恢复情绪。”

  鲍曼说,人们参加的角色扮演活动超出自身的想象。从看电影到玩电子游戏,当人们进入别人的故事时,就可以帮助他们建立同理心,并发展解决问题的能力。

  因为疫情而越来越受欢迎的不只是Facebook角色扮演小组。拥有角色扮演企业的WA·霍克斯-罗宾逊(WA Hawkes-Robinson)表示,他的免费角色扮演非营利组织RPG Research在疫情期间的在线用户增加了300%,大约新增500名新玩家。

  他说,在自我隔离期间观看视频是一种消极体验,这会增加人们的压力水平。角色扮演游戏则是一种健康的逃脱模式。因为玩游戏时的生活会更好。人类的大脑喜欢活跃,就像身体喜欢运动一样。

  上文提到的帕克则表示:“我觉得我们之所以喜欢这样做,是因为这让人无所顾忌。看上去好像很傻,但我喜欢这样。大约有200万人也跟我一样从中受益。”(鼎宏)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