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Mobile:预计2021年电商广告占比将达到40.0%

QuestMobile:预计2021年电商广告占比将达到40.0%
2020年05月12日 10:18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5月12日上午消息,QuestMobile数据显示,互联网领域广告收入超百亿的企业中,以广告为主要变现方式,广告收入占比超过80%的分别是拼多多新浪微博和头条。

  报告显示,PC广告占比,从2018年的10.8%下滑到了2019年的8.3%,移动端占比则已经接近90%,预计未来两年,OTT及智能硬件还将进一步挤占PC广告,由2019年的1.9%增长到2022年的7.1%,到时候,PC广告可能就只剩下4.6%。

  数据显示,2019年,电商广告、信息流(包括资讯和短视频)广告基本上都维持在40%左右的增长,预计到2021年,电商广告、信息流(包括资讯平台和短视频平台)广告占比将分别达到40.0%、25.2%。

  以下是本次报告研究说明内容:

  报告导览

  2019年的互联网广告市场正在发生一场变革,无论是从供给方还是从需求方,都在变化中迎合营销环境的变化。本篇报告将从供给方、需求方分别描述互联网广告市场变化。

  市场发展:

  整体更为活跃,增长与变化共同推动发展

  1、互联网广告市场发展基础扎实,仍是互联网经济的重要构成

  1.1 变现构成:广告仍是主要方式之一,并为利润重要构成

  互联网企业变现方式多元,以阿里、拼多多为代表的电商平台主要变现仍以广告为主,广告货币化率平稳增长;以京东、小米为代表的企业近2年发力广告业务,已成为集团利润的重要构成。

  1.2 流量构成:移动互联网和PC互联网仍是互联网广告流量的主要构成,并已形成相对稳定的应用场景

  2、市场大盘增速趋缓,市场争夺更为激烈

  2.1 未来3年互联网广告市场仍保持增长,但承载形式将更多样化

  移动广告仍为主体,OTT及智能硬件将快速拓展,抢占PC广告预算。

  过去一年到现在,品牌商对广告价值和精细化过程控制的要求进一步加强,同时在摸索对年轻人群、下沉市场等目标市场的高效触达营销方式,因此营销技术、交互方式、广告形式等快速发展,互联网广告市场的承载形式和组合变化日新月异。

  2.2 兼具品牌展示与效果投放的信息流广告、电商广告,增长快于互联网广告整体

  2.3 竞争结构发生变化,近变现、近用户的媒介类型广告收入增长更快

  2019年新媒介(如短视频等)破圈继续争夺曾经主流媒介的广告份额。未来,5G的发展既推动互联网行业的发展,同时也带动新的广告形式发展,新渠道或将为新媒介广告收入增长制造新的天花板。

  3、影响竞争格局的新趋势正在形成

  3.1 2019年TOP媒介竞争格局发生变化,其中购买交易、短视频等媒介已进入广告收入百亿级梯队

  3.2 2019年广告收入增长较集中,短视频和电商平台增长明显

  市场变化:

  聚合多形态生态流量,拓展边界

  1、变化1:流量外延延展

  1.1 生态流量下的广告点位布局

  随着流量入口和购买渠道越来越多元,加上明星/KOL的影响,广告形式和广告点位更为丰富。

  用户购买流程已呈非线性特征,广告点位及广告形式的创新设计与营销目标定位一致,并以此进行资源聚合,实现2C或2B的广告变现。

  1.2 流量外延延展1:构建多渠道、多屏、多入口整合下的广告点位布局

  多渠道流量聚合后,广告形式、广告点位与出现时机等的设计具有很大想象空间,因此可对生态流量更大化利用。

  1.3 流量外延延展2:通过ADX平台拓展整合第三方流量

  各媒介依据自身资源基础,在广告生态中布局,通过ADX平台可打破自身流量或资源范围局限,对自有流量进行更大化应用。

  2、变化2:新媒介争夺霸主地位

  2.1 视频媒介行业分化,短视频占据用户碎片化时间,流量变现显著

  2.2 效果广告曝光量增长

  效果广告曝光量增长一方面因效果广告按点击收费,需通过扩大曝光来增加用户点击的概率;另一方面也体现了媒介对流量更大化利用的资源倾斜。

  3、变化3:信息流广告成为主流

  继搜索、视频贴片成为品牌商必选广告形式之后,信息流逐步成为主流广告形式之一。

  4、变化4:媒介组合偏好变化

  品牌商倾向于投入更多预算覆盖更大范围媒介,精准投放与全面覆盖同步推进。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