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同城姚劲波:疫情至少让各行各业全在线化提速三年

58同城姚劲波:疫情至少让各行各业全在线化提速三年
2020年05月08日 15:04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5月8日下午消息,“58神奇日”云发布会今日举办,58同城CEO姚劲波发表“全力以服 皆得归属”主题演讲,分享了一年来的思考以及对58同城未来的畅想。

  今年是58同城成立的第15年,姚劲波表示,2019年司庆时,58同城提出了以服务为核心、“全力以服”的发展方向,坚持连接商户和用户,扮演好生活服务平台的角色。与此同时,58同城推进内部BG化。将房产、招聘、汽车等业务独立,打造大中台。“58同城正在从一个以流量收入为主的平台迈向将来以服务收入为主的时代,以服务促进流量进一步增长。”

  姚劲波透露,目前58同城有超4亿高活人才库;58同城、安居客的二手房服务平台覆盖全国超10万个房地产经纪公司和超100万房地产经纪人,新房线上服务覆盖全国640个城市;并在本地生活服务方面推出到家精选服务。疫情期间,视频面试、VR看房等均得到更广泛的应用,使用视频面试服务的雇主数量是春节前的10倍,VR看房房源的平均点击率是普通房源的1.53倍,房均停留时长是普通房源的6倍。姚劲波认为,新技术的应用,加大了用户和商户的连接,更促进了交易的完成。

  过去一年,58同城在多个主营业务领域加大了投资整合的力度,包括联合世联行、同策等成立58爱房,以及并购二手车拍卖平台优信拍等。姚劲波解释,目的是更好地为用户提供一站式服务。“我们准备把过去15年58同城积累的资金在这一轮产业升级和自我革新中,全部投向市场。”

  谈及疫情,姚劲波称,这次疫情至少让各行各业全在线化提速了三年,愿和商家共克时艰,让千万商家活下来、发展好。“大家可以留意一下,在市场最面临挑战的时刻,58同城在分众、户外、电视侧逆势加大市场营销力度,在招聘、房产业务上启动重磅投放,覆盖了全国超150个城市。我们希望逆势投入能够让我们平台的中小商户获客更多,活得更好。”

  姚劲波还提到了下沉市场,58同镇和58部落是在这方面的商业化路径尝试。姚劲波告诉新浪科技,58同镇目前已覆盖中国绝大部分的乡镇,构建了以本地的站长为核心的下沉营销生态,58同城将越来越成为一个本地内容和社区的品牌。58同城副总裁冯米进一步表示,2020年58同镇将启动商业化元年,以站长标签化助推线上线下精准营销,开拓多元化商业变现路径,加速商业产品化。

  最后,姚劲波谈到了58同城的“品牌大理想”,即希望每个人都能在这里找到自己的归属,“让每个有志者皆得归属”。他称,这也是58同城的归属和社会责任,代表对每个用户的承诺。(何畅)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