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yft第一季度营收9.557亿美元 净亏损同比收窄

Lyft第一季度营收9.557亿美元 净亏损同比收窄
2020年05月07日 04:15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5月7日凌晨消息,美国网约车公司Lyft今日公布了该公司的2020财年第一季度财报。报告显示,Lyft第一季度营收为9.557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7.760亿美元相比增长23%;净亏损为3.981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净亏损11.385亿美元相比有所收窄。Lyft第一季度调整后每股亏损逊于华尔街分析师预期,但第一季度营收超出预期,从而推动其盘后股价大幅上涨近13%。  

  业绩概要:

  在截至3月31日的这一财季,Lyft的净亏损为3.981亿美元,每股亏损为1.31美元,这一业绩好于去年同期,但逊于分析师预期。在2019财年第一季度,Lyft的净亏损为11.385亿美元,每股亏损为48.53美元。Lyft第一季度净亏损率为41.7%,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的净亏损率为146.7%。据雅虎财经频道提供的数据显示,26名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Lyft第一季度每股亏损将达0.64美元。

  不计入某些一次性项目(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Lyft第一季度调整后净亏损为9740万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的调整后净亏损为2.115亿美元。

  Lyft第一季度营收为9.557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7.760亿美元相比增长23%,超出分析师预期。据雅虎财经频道提供的数据显示,32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Lyft第一季度营收将达8.9786亿美元。

  Lyft第一季度总成本和支出为13.70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19.33亿美元。其中,营收成本为5.42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4.63亿美元;运营和支持支出为1.34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1.87亿美元;研发支出为2.59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6.31亿美元;销售和营销支出为1.96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2.75亿美元;总务和行政支出为2.38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3.77亿美元。

  Lyft第一季度运营亏损为4.14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的运营亏损为11.57亿美元。

  Lyft第一季度“贡献”(Contribution)为5.474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3.849亿美元相比增长42%;“贡献率”(Contribution Margin)为57.3%,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49.6%。

  Lyft第一季度调整后EBITDA(即未计入利息、税项、折旧及摊销的净利润)为-8520万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2.160亿美元。Lyft第一季度调整后EBITDA利润率为-8.9%,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27.8%。

  截至2020年第一季度末,Lyft持有的非限制现金、现金等价物和短期投资总额为27亿美元。

  运营指标:

  Lyft第一季度活跃乘客人数为2121.1万人次,与去年同期的2050.3万人次相比增长3%。

  Lyft第一季度每活跃乘客收入为45.06美元,与去年同期的37.86美元相比增长19%。

  高管点评:

  Lyft CFO布莱恩·罗伯茨(Brian Roberts)表示:“第一季度的绩凸显了自我们IPO以来取得的显著进展,尤其在实现盈利的道路上更是如此,调整后EBITDA亏损从去年同期的2.16亿美元和2019年第四季度的1.31亿美元减少到了8500万美元。在当前这个不确定时期,我们正在采取果断的行动来降低成本,并进一步提高运营效率以巩固这种进展。我们预计到2020年第四季度时,年度费用将会减少约3亿美元。”

  股价反应:

  当日,Lyft股价在纳斯达克常规交易中下跌0.56美元,报收于26.12美元,跌幅为2.10%。在随后截至美国东部时间周三下午4点20分(北京时间周四凌晨4点20分)的盘后交易中,Lyft股价上涨3.38美元,至29.50美元,涨幅为12.94%。过去52周,Lyft的最高价为68.33美元,最低价为14.56美元。(唐风)

 
Lyft财报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