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军持股的金山云再更招股书,发行价最高18美元

雷军持股的金山云再更招股书,发行价最高18美元
2020年05月04日 22:28 新京报网

  新京报讯(记者 梁辰)北京时间5月4日晚间美股盘前,金山云更新了其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招股书。根据最新招股书,金山云预计发行2500万ADS,每ADS代表15股普通股。承销商可在本招股说明书披露日起30天内购买最多375万ADS。

  此外,金山云还披露了其首次公开募股(IPO)发行价格区间为每ADS 16到18美元。这意味着,其此次IPO募集金额将在4亿至4.5亿美元区间,如果承销商完成购买,其最高募集5.175亿美元。

  4月17日晚间,金山云首次披露招股书,其选择了纳斯达克全球精选市场,而股票代码选择了“KC”,而融资目的包括改善现有业务、投资研发、扩大生态以及补充运营资金。与此同时,摩根大通瑞银、瑞信和中金公司将作为承销商一路跟随。

  随后,4月28日,金山云更新过一版招股书,披露了其2020年第一季度营收相关未经审计财务数据。其中,营收约为13.5亿元至14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59.6%至65.5%,增长主要源自公有云和企业云服务业务增长。

  综合三个版本的招股书来看,金山云强调其“独立”,并使用了研究公司Frost&Sullivan的报告将自己定义为中国“最大”独立云计算服务商。不过,招股书显示,目前金山云两大股东金山集团和小米分别持股53.8%和15.8%,首次公开募股(IPO)前累加占比已接近七成。

  不仅如此,将金山云与金山集团和小米串联起来的是雷军,他的身份包括小米董事长、首席执行官,金山软件董事长,更从2015年4月开始担任金山云的董事长,个人持股占比为15.8%,远超首席执行官王育林2.1%的持股比例,占所有董事和高管持股的近85%。

  此外,金山云披露,过去三年营收分别为12.36亿元人民币,22.18亿元人民币,和39.56亿元人民币(5.68亿美元);净亏损分别为7.14亿元人民币,10.06亿元人民币以及11.11亿元人民币。

  金山云称,持续的净亏损以及不确定未来盈利能力是挑战之一,而且由于优化和扩建数据中心在内的基础架构,大力投入研发,会对现金流产生负面影响。

  新京报记者 梁辰 编辑 赵泽 校对 付春愔

IPO净亏损雷军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