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乎发起恶意营销号专项整治行动 涉多类违规内容

知乎发起恶意营销号专项整治行动 涉多类违规内容
2020年05月01日 15:54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5月1日下午消息,知乎今日发布《恶意营销号专项整治行动公告》,对相关违法违规的内容和账号,进行集中清查和严肃处理。

  据其公告介绍,为进一步落实《网络信息内容生态治理规定》,按照国家和北京市网信办统一部署安排,知乎将开启为期两个月的恶意营销专项整治行动,本次清查的主要违规内容类型包括但不限于:

  1、无中生有制造热点,引发社会恐慌;2、冒用权威人士名义,发布谣言误导公众;3、炮制耸人听闻标题,引发群体焦虑和不安;4、恶意篡改党史国史,鼓吹历史虚无;

  5、诋毁抹黑英雄烈士,消解主流价值观;6、打色情“擦边球”,影响青少年心理健康。

  知乎方面呼吁平台用户,如发现相关违法违规内容,可在问题、回答、评论、私信、收藏夹、文章、个人页面以及问题编辑日志找到「举报」按钮,对恶意营销行为进行举报。专项整治期间,知乎方面会定期公布处理情况,违规内容会被删除,违规账号也将被从严处理。

  知乎表示,一直以来提倡分享真实的经历,对于伪造经历博取关注、不当获益的行为,一直使用非常严格的处罚标准,通常都会将账号永久封禁,编造经历的内容全部删除。当时知乎方面还接到用户举报,有人恶意冒充他的账号,使用一模一样的用户名和头像四处招摇撞骗。对此,知乎将“高仿号”强制修改用户名、头像等信息。

  据官方消息,为进一步落实《网络信息内容生态治理规定》,按照国家网信办《关于开展网络恶意营销账号专项整治行动的通知》统一部署安排,北京市网信办将于2020年5月1日至6月30日开展网络恶意营销账号专项整治行动。

  专项整治行动期间,北京市网信办将加大巡查检查力度,对整治效果不力的网站平台和问题严重、影响恶劣的网络账号,联合相关部门依法依规进行严肃处置。

  北京市网信办还表示,依法打击网络恶意营销账号、净化网络环境,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欢迎广大网民和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共同营造清朗网络空间。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