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Bay第一季度营收24亿美元 净利同比降6%

eBay第一季度营收24亿美元 净利同比降6%
2020年04月30日 04:21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4月30日凌晨消息,eBay今天发布了2020财年第一季度财报。报告显示,eBay第一季度净营收为23.74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24.13亿美元下降2%;来自于持续运营业务的净利润为4.85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5.16亿美元下降6%。eBay第一季度调整后每股收益超出华尔街分析师此前预期,但营收略低于预期,导致其盘后股价下跌逾1%。

  在截至3月31日的这一财季,eBay来自于持续运营业务的净利润为4.85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5.16亿美元下降6%;来自于持续运营业务的每股摊薄收益为0.64美元,比去年同期的0.57美元增长12%。

  不计入某些一次性项目(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eBay第一季度来自于持续运营业务的净利润为5.86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5.90亿美元相比下降1%;来自于持续运营业务的每股摊薄收益为0.77美元,比去年同期的0.65美元增长19%,超出分析师此前预期。据雅虎财经频道提供的数据显示,31名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eBay第一季度调整后每股收益将达0.72美元。

  eBay第一季度净营收为23.74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24.13亿美元下降2%,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为同比增长1%,略低于分析师此前预期。雅虎财经频道提供的数据显示,28名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eBay第一季度营收将达23.8亿美元。eBay第一季度总商品交易额(GMV)为213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1%,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为同比持平。

  eBay第一季度运营利润率为26.5%,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24.6%;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的运营利润率为31.5%,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31.6%。eBay第一季度持续运营业务的有效税率为23.2%,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21.3%;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持续运营业务的有效税率为16.4%,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17.0%。eBay第一季度持续运营活动产生的运营现金流为7.02亿美元,自由现金流为6.04亿美元。在第一季度中,eBay总共回购了约9800万股普通股,回购总价值约为40亿美元。截至2020年3月31日,eBay的已获批剩余可回购股票价值为32亿美元。eBay还在第一季度中派发了价值1.14亿美元的现金股息。

  截至2020年3月31日,eBay所持有的现金和现金等价物及非股权投资总额为52亿美元。

  eBay董事会宣布批准派发每股普通股0.16美元的现金股息,这笔股息将于2020年6月19日向截至6月1日的在册股东发放。

  eBay预计,2020财年第二季度净营收为23.8亿美元到24.8亿美元,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同比增长2%到6%,其中值为24.3亿美元,略微超出预期;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来自于持续经营业务的每股摊薄收益为0.50美元到0.57美元;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来自于持续经营业务的每股摊薄收益为0.73美元到0.80美元,其中值为0.765美元,超出预期。据雅虎财经频道提供的数据显示,29名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eBay第二季度营收将达24亿美元,30名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eBay第二季度每股收益将达0.69美元。

  eBay还预计,2020财年全年净营收为95.6亿美元到97.6亿美元,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同比增长1%到3%,其中值为96.6亿美元,不及预期;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来自于持续经营业务的每股摊薄收益为2.20美元到2.30美元;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来自于持续经营业务的每股摊薄收益为3.00美元到3.10美元,其中值为3.05美元,超出预期。据雅虎财经频道提供的数据显示,32名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eBay全年营收将达98.2亿美元,34名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eBay全年每股收益将达2.92美元。

  当日,eBay股价在纳斯达克常规交易中下跌0.05美元,报收于39.03美元,跌幅为0.13%。在随后截至美国东部时间周三下午5点15分(北京时间周四凌晨5点15分)的盘后交易中,eBay股价再度下跌0.43美元,至38.60美元,跌幅为1.10%。过去52周,eBay的最高价为42.00美元,最低价为26.02美元。(唐风)

eBay财报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