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测温仪短缺 亚马逊转而向中国大华科技订购

美国测温仪短缺 亚马逊转而向中国大华科技订购
2020年04月29日 18:57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4月29日晚间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亚马逊从中国浙江大华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购买了测温摄像机,用于在新冠病毒疫情期间测量工人的体温。

  一位知情人士称,大华科技本月向亚马逊发运了1500台测温摄像机,交易价值近1000万美元。另一位知情人士称, 目前亚马逊在美国至少使用了有500套大华科技的系统。

  亚马逊此举,正值美国食品与药品管理局(FDA)警告测温设备短缺之际,并表示不会叫停某些未经该机构批准的热像仪的大范围使用。当前,由于市场需求过高,美国本土红外热像仪供应商菲力尔公司(FLIR Systems)被迫优先为医院和其他关键机构提供产品。

  亚马逊拒绝对是否从大华科技购买了测温摄像机发表评论,但表示其硬件符合国家、州和当地法律,其体温检查是为了支持员工的健康和安全。亚马逊还表示,该公司正在安装来自“多家”制造商的热成像仪,但拒绝透露这些制造商的名称。

  大华科技是全球最大的监控摄像头制造商之一,该公司表示,不讨论客户的购买活动,并遵守适用的法律;大华科技致力于通过科技来缓解新冠病毒的传播。

  在疫情期间,大华科技的热像仪已在医院、机场、火车站、政府办公室和工厂被广泛使用。一位知情人士称,IBM也下了100台订单,汽车制造商克莱斯勒(Chrysler)下了10台订单。(晚风)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