钉钉公布教育版“春雷计划” 帮助5000所学校数字化

钉钉公布教育版“春雷计划” 帮助5000所学校数字化
2020年04月27日 11:57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4月27日午间消息,钉钉和支付宝宣布了教育版的“春雷计划”,推出普惠教育行业数字化的13项具体措施。这是阿里扶助中小企业“春雷计划”的延伸措施,目的在于充分发挥阿里的数字化技术能力,加速社会各行各业数字化转型升级。

  据介绍,钉钉和支付宝将帮助全国5000所学校、1000家教培机构和100家教育局实现数字化建设。这13项数字化普惠措施涵盖复课平台、复学防疫、家校沟通、教务管理、在线课堂、学生学情分析、教培招生、金融贷款优惠等方面的具体支持。

  疫情期间,钉钉响应教育部门的号召,在停课不停学、学生健康统计、复学复课等方面推出相应功能帮助学校实现数字化管理。数据显示,全国14万所学校、290万个班级在钉钉开课,覆盖全国30多个省份的1.2亿名学生。全国350万人民教师在钉钉上当起了主播。

  “受疫情影响,全国大中小学和教培机构共同面临防疫和线上开课的难题,尤其是教培机构,生源扩展和成本控制的问题进一步凸显。阿里巴巴'春雷计划'新增教育类扶持措施有助于数字化技术在教育行业的普惠,通过线下和线上融合的方式帮助教育机构和学校共渡难关。”钉钉教育行业负责人方永新(花名:大炮)表示。(张俊)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