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道称百度高层大面积晋升达54人 为补足职能空缺

报道称百度高层大面积晋升达54人 为补足职能空缺
2020年04月24日 09:02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4月24日早间消息,据媒体报道称,百度App整改消息公布前一天的下午,公司全员收到了今年中高层的任命邮件。这次任命名单中晋升的总监级以上人士一共有54人,包含3位副总裁和51位总监。

  对此,百度方面暂无回应。

  此前,4月7日,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指导北京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针对百度App多个频道存在严重违规问题,严肃约谈百度公司负责人,要求立即停止违规行为。百度APP推荐频道、图片频道、视频频道、财经频道、科技频道自4月8日上午9时起暂停更新,清理违规内容,开展深入整改。

  百度方面表示,已暂停在公司App中某些新闻频道上的内容更新,除此之外,百度App将保持正常运行;预计暂停可能会影响相关营销服务方面的营收。

  报道称,此次大面积晋升的背景是,这两年百度不少中高层离开导致的相关职能空缺。

  就在昨日,百度副总裁、百度智能云负责人尹世明以及副总经理张志琦离职的消息传出,百度智能云相关业务的负责人直接向王海峰汇报。

  对于尹世明的离职,有内部人士表示,也是顺应公司战略的调整。

  近一两年,百度高管频繁变动。2018年5月17日,百度发布2019年一季度财报的同时,宣布了百度高级副总裁、搜索公司总裁向海龙辞职的消息,伴随向海龙辞职的,是百度搜索公司战略转型为移动生态事业群组,沈抖晋升为高级副总裁。

  2019年9月,消息称百度副总裁王路将离职。而在王路之前,除了向海龙,半年内,百度副总裁吴海峰、百度副总裁顾国栋、百度副总裁赵承、百度执行总监孙雯玉均辞职。

  资料显示,这些离职高管大多是百度10年以上老将,其中向海龙14年,吴海峰13年,孙雯玉12年,赵承13年左右,且都为百度搜索公司管理层。

  2019年10月,又有消息传出百度CFO余正钧或离职,不过百度方面予以“坚决否认”。

  2019年,是百度组织架构大调整的一年。早在当年3月,李彦宏通过内部信宣布了百度干部年轻化计划,张亚勤是申请加入退休计划的第一位高管,他将于十月从百度公司退休。李彦宏在公开信中还宣布了新的人才梯队建设计划,百度将加速干部年轻化的进程,选拔更多的8090后年轻人进入管理层。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