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将暂时免除新闻出版商小额广告服务费

谷歌将暂时免除新闻出版商小额广告服务费
2020年04月18日 07:05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4月18日早间消息,Alphabet旗下谷歌公司周五称,该公司将在未来5个月中免除新闻出版商的小额广告服务费用。

  由于新冠病毒大流行带来了经济不确定性,许多广告主都撤回了营销预算以控制成本,导致新闻出版商处境艰难,尤其是纸媒。

  媒体行业协会Digital Content Nextt的CEO杰森·金特(Jason Kint)表示,任何帮助新闻出版业之举都值得赞赏,“但如果认为这会改变谷歌在数字广告业务方面占据主导地位所带来的其他任何合理忧虑,那就太愚蠢了”。

  谷歌将免除Google Ad Manager(谷歌广告管理)服务的费用,这是新闻出版商最常使用的广告服务工具,部分原因是其费用很低,每向用户展示1000条广告仅需几美分,对小型广告业务更是不收任何费用。但对出版商来说,与谷歌和其他技术合作伙伴达成协议来帮助其拍卖广告位才是费用的大头。

  谷歌表示,该公司还在研究其他方法来向新闻机构提供财务支持。

  今年3月,Facebook承诺提供1亿美元融资和广告支出以支持因新冠病毒疫情而面临压力的新闻组织。(唐风)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