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花好钱比挣钱更难 抗疫就是该花钱的地方

马云:花好钱比挣钱更难 抗疫就是该花钱的地方
2020年04月17日 22:42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4月17日晚间消息,今晚央视《1+1》白岩松连线马云,就疫情爆发以来马云以及阿里巴巴集团向全世界多个国家和地区捐赠抗疫物资进行专访。

  在对话中,白岩松问马云“花钱难还是挣钱难”。

  “很多年前,在我还没退休的时候,我就知道花钱要比挣钱更难。我和比尔盖茨探讨过,说盖茨当了公益基金会董事长满头白发。因为花钱是更高的技术,因为你要把钱花到实处、花出结果、花出效率、花出最大化来,能够让社会发生变化,让人类发生变化,”马云说:“更何况,那么大的公益基金,如何做到善良的心、强大的能力,通过技术影响更多的人,唤醒更多的良知,我觉得这个难度确实比挣钱难很多。我们以前一直在挣钱,没有花钱,没有这个经验。”

  马云表示,自己以前专注商业,现在专注做一些有意义的事。马云公益基金会围绕教育、企业家精神、女性领导力、围绕环境。疫情虽然不是主题方向,但钱就应该花在这些事情上。这是退下来对于社会的真正价值所在。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