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测试“专辑”功能 付费阅读或更进一步

微信公众号测试“专辑”功能 付费阅读或更进一步
2020年04月15日 11:43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4月15日上午消息,据新榜报道,微信公众号后台增添新模块“专辑”功能,正在灰度测试阶段。这一功能的推出,有可能优化微信内容的付费阅读生态。

来源:新榜来源:新榜

  据介绍,目前仅开通了原创声明的公众号可以申请开通该功能。利用该功能,公众号可以创建专辑,并添加原创内容作为专辑内容;专辑文章的头部会显示专辑信息,用户可以访问专辑进行任连续性阅读;专辑支持分享给好友以及分享到朋友圈,也支持收藏到微信。

来源:新榜来源:新榜

  今年1月,微信开始灰度测试订阅号付费能力,符合条件的运营者可以前往公众平台开通付费功能。成功开通后,运营者可对原创文章的部分或全部内容设置收费,用户购买文章后方可阅读全文。根据微信方面消息,目前已经有超过 2 万个公众号开通了付费功能,其中最高的一篇文章收入高达 23 万。

  付费阅读正给微信的创作者带来更多收益,不过也有公众号作者向新浪科技表示,希望不应该只是付费观看一篇文章,也应该有专栏之类的付费形式。“平常文章照样发,专栏的形式收费,专栏不要打扰到正常文章发,愿意买单的就买,不愿意买单的就不用付钱,大家各取所需。”

  公众号专辑功能的推出,可以优化公众号订阅者的阅读体验,如果与付费阅读相结合,则也正好可以满足创作者“付费专栏”的需求。(李楠)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