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出行联合杭州推出“数字预约公交”服务

滴滴出行联合杭州推出“数字预约公交”服务
2020年04月15日 10:11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4月15日上午消息,滴滴出行宣布,为进一步优化杭州公共交通服务,保障杭州市民安全、便捷的出行需求,滴滴出行联合杭州交警、杭州公交集团在杭州推出“数字预约公交”服务。

  根据杭州市优先支持发展地铁、公交等绿色公共交通的城市交通综合治理思路,杭州交警提出了“以地铁为主线,以站点为圆点,以公交为辐射面的公共交通服务体系”。为此,杭州交警会同杭州公交集团与滴滴出行三方,推出了“数字预约公交”服务,该项服务由滴滴出行提供全方位技术支持,杭州公交集团提供线下运营。

  区别于固定路线和班次的常规公交服务,“数字预约公交”根据市民个性化出行需求,灵活调整公交运力,针对客流和虚拟站点实时计算最优路径,快速进行公交资源动态调配,实现效率最优,做到“线上预约、选点上车、动态线路”,力求“因需求而生,随需求而变”。

  目前,杭州“数字预约公交”试点覆盖三墩、地铁白洋站、水澄桥站等区域,均采用预约方式乘车,市民可通过微信“滴滴动态公交”小程序,根据目的地选择预约线路,在推荐的“上车点”中,选择距离自己出发地点最近的一个点,确定出发时间与乘车人数,确认无误后发起“预约拼车”下单,线路拼成后将会收到“拼车成功”的通知,并可随时查看行程详情和车辆实时位置,同时提前到站候车即可。

  为服务更多的市民需求,试运营期间,公交集团已在市民乘客中收集更全面的出行需求,滴滴出行也将根据用户反馈,助力公交后续调整、完善线路和车辆班次,杭州公安交警部门也将结合日常交通管理的分析研判,进一步提供站点设置、线路走向的精准依据。(张俊)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