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途”是什么?跟谁学旗下盈利最好产品之一

“高途”是什么?跟谁学旗下盈利最好产品之一
2020年04月15日 00:53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4月15日凌晨消息,香橼发布一份针对跟谁学的做空报告,称其“高达70%的营收是虚构的”,应当暂停股票交易、并进行调查。对此,跟谁学CFO沈楠表示,“K12主要收入在高途,拜托以后写做空报告至少了解一下公司业务”。

  所谓高途,是指高途课堂。对不关注跟谁学的人来说,这可能是一个陌生的名字。

  高途课堂是跟谁学在2016年5月孵化的项目,专注于K12的在线B2C直播,为3到18岁的孩子提供教学产品和服务,覆盖小学语数外、初中和高中的语数外、物理、化学、志愿填报等。据官网数据,高途学员覆盖420个城市地区,累计服务学员超过800万。

  现在高途课堂的服务模式是主讲老师+辅导老师+AI老师。据跟谁学CEO陈向东介绍,当跟谁学所有业务都聚焦在在线直播大班课时,在2017年的9月份就已经实现单月盈利。

  当前,跟谁学主要有5个产品:跟谁学、高途课堂、成蹊商学院、金囿学堂、微师,目前整体实现盈利,而高途课堂是盈利最好的产品之一。疫情期间,高途课堂面向武汉地区中小学生捐赠了2万份价值2000万的寒假班正价课程,随后推出面向全国中小学生免费提供全年级、全学科直播课。

  4月3日盘前,跟谁学发布2019财年经审计的财务报告。于2019财年,跟谁学的净收入为21.149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432.3%,实现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净利润2.869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0倍之多。

  针对被做空一事,陈向东之前表示,从其内心来讲是接受的,只是心里不舒服,但好公司不怕。“这是我第一家作为CEO的公司,也在学习怎么和做空机构或者可能做空的机构打交道”,他提到,相信中国的教育会好起来,相信中概股。

  而在香橼发布报告后,陈向东直斥其“无耻”,他表示,如同跟谁学经常说的,失之毫厘,谬以千里。因为信任,所以简单;因为相信,所以美好。

  跟谁学发布声明称,公司秉承诚信的核心价值观,绝无虚构收入等报告中所指控之行为。(李楠)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