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军赢下与董明珠新5年赌约:小米2019年营收超格力

雷军赢下与董明珠新5年赌约:小米2019年营收超格力
2020年04月15日 20:06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4月15日晚间消息,雷军与董明珠的新5年赌约有了新进展,近日两家企业先后公布了2019年财报,而小米的全年营收则首次超过了格力。

  近日,格力电器发布了2019年度业绩,实现营收2005亿元,同比增长0.24%;归母净利润246.72亿元,同比下降5.84%。

  而在格力之前,小米集团已经公布了2019年全年业绩。报告显示,小米2019年营收首次突破2000亿元,达到了2058亿元,同比增长17.7%;经调整后净利润115亿元,同比增长34.8%。

  值得注意的是,这是小米首次在全年营收上超过格力。

  雷军与董明珠的赌约最早可以追溯到2013年,双方定下的标准是5年内小米的营收能否超过格力。不过在2018年赌约到期,小米营收未能赶超格力,相差100多亿元。

  2019年,双方约定再赌5年。而这次,雷军在2019年新赌约的第一年便赢得了赌约。

  从双方的业务构成和营收走势来看,这一态势或将长期延续。小米的营收来源包括手机、IoT和互联网三大领域,而格力则主要依靠空调等相对单一的家电产品。另外,小米还涉足了空调、洗衣机等大家电领域。(张俊)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