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调查:线下教育按下“暂停键” 线上课程招生难

记者调查:线下教育按下“暂停键” 线上课程招生难
2020年04月13日 12:20 央视

  央视网消息 受到疫情影响,校外培训机构的线下授课基本已经按下了“暂停”键,为此,培训机构纷纷转战线上教学。然而,由于大部分学段目前仍然没有开学,培训机构面临着线上招生不理想、到课率低等诸多压力。

  在广西南宁,记者了解到,自从教育部门叫停校外培训寒假期间集中授课以来,加上疫情影响,南宁市各大培训机构线下授课暂停已有近80天。许多校外培训机构纷纷采取了应对措施。新东方南宁分校的寒假班转为线上教学,线上课程价格比线下课程价格优惠10%至15%。不过,却面临着招生难的棘手问题。

  新东方南宁学校市场部总监朱小辉:“确实还是因为家长就是担心线上教学效果,家长也比较担心孩子的视力。”

  此外,由于国外新冠肺炎疫情仍处于严峻态势,雅思、托福和GRE等和出国留学挂钩的语言类考试取消了4月的考试安排,也导致培训学校留学课程受到的冲击很大,学员报名率下降了30%至40%。

  相比全国大型连锁校外培训机构,一些中小型培训机构则面临资金周转困难和生死存亡的风险。广西南宁的一家声乐培训机构,现在几乎招不到一个新学员,从春节至今该机构的收入基本为零,可每个月至少还要支出近2万元。

  某培训机构教学主管陈羡:“包括房租,我们每个月的房租1万多,还有我们的老师工资,还有一些物业、水电费其实一直也在支出。”

  为了脱离困境,不少培训机构采用线上线下学费相同的方式,为老学员的线上课堂增加时长,丰富上课内容。此外,还有一些校外培训机构采取让利优惠政策,以老带新或报班获奖学金等方式来促进招生,或者将授课的学生群体以及上课方式做出调整。

  某培训机构教学主管陈羡:“因为幼儿园可能会是最迟开学的,那家长也担心孩子在家可能以看电视为主,那我们也会推出一些幼儿这一块的一个小组课。”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